close
比別人多一顆心



" 比別人多一顆心",是我進TPSAA時,

因老師們的推薦,看的第一本秘書類書籍。

這句話也因此在我心裡留下很深的印象



像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中,

女主角除了做到惡魔老闆交待的難題-取得哈利波特手稿

還不忘先將影本送至惡魔老闆的小孩手中,

更多留了一份影本給惡魔老闆

做到比交待的多一點點,你會獲得更多的一點點。



 前幾天跟一個任職於飯店的朋友聊天

 她說她忙了一個早上,

只是為了滿足國外來訪的住客的一個期望

 期望能用天文望遠鏡看到微笑星空。

花了一個早上的東借西問,再以最快速的快遞送至住客手裡

 當晚,我想。住客。真的微笑了。。。。



這讓我想到。。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美髮沙龍

  共有二層店面分做不同服務的設計

 有時一次消費會因消費項目不同,在過程中來往不同樓層

 而店內的所有服務人員,會記起你原來正在欣賞的電視頻道

 在轉換另一個樓層後,準確地為客戶開啟同一個頻道觀賞

 只是多一點用心,客戶能感受到溫暖的貼心服務,

 這就是成功了。。。

 

  比別人多一顆心,從別人的心裡去設想細節

  就像比三片多一葉的四片心型酢醬草

多了一片,帶給人們幸運又幸福的無窮的幻想。。。



書籍資訊:

書名:比別人多一顆心

作者:中華民國專業秘書協會

  出版社:聯經

出版日期:民國82年4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