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0024858233.jpg

深耕個人優勢 贏在執行力系列(4)

認清自己的定位

作者:S_sandy

Aug. 4. 2009

S小姐已經在職場工作約7、8年了,對於很多事情已經不像以往如此懵懂。回想剛從學校畢業時,她在一間電子公司擔任行政助理的工作,從第一年開始就一直覺得自己跟陀螺一樣,只知道轉個不停,可是卻不知道自己為何而轉,她不禁問自己為什麼學歷唸這麼高,卻跟一般的小助理沒兩樣,定位就跟打雜的沒什麼兩樣,甚至一再萌生想離開的念頭….

有一天,她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於是興起了進修的念頭,但是卻不知道該上什麼課程。她上網搜尋「助理 」,網頁上出現密密麻麻的一堆資訊,但是她的目光卻被一個標題「秘書以及行政人員在企業裡的定位」給吸引住了,這是由外貿協會所舉辦為期一天的課程,她馬上完成報名。

上完了這門課程,讓她有一種茅塞頓開的感覺,講師們的授課讓她了解到秘書這個職位已經不再是一般人所想像的「花瓶 」,他們所肩負的責任不僅十分重要,而且更非只是一個打雜的。此後,她陸續參加了台北市專業秘書協會所辦的認證課程,進一步加強自己的秘書職能,並且也順利通過了認證。有了這份證照的肯定,她期許自己能夠朝著專業秘書的目標前進。

其實,秘書所做的事情可以十分地瑣碎,但是也可以十分地重要,影響力甚至關係到一間企業的決策層面。更重要的是,筆者認為秘書在公司的角色就像是一個家庭裡的”母親”一樣,不論大事小事,都能夠盡心盡力地完成,成為一個家族裡面最受仰賴的的協調者,以及一個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樑平台。簡而言之,同樣是一份秘書的工作,但是要作出怎樣的成績,還是端看自己的定位與期許。

(以上文章屬著作人所有,如有轉載、引用請註明出處)





TPSAA官網:http://www.secretary.org.tw/

TPSAA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tpsaa_secret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