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3- Lake TAHOE Tour-2nd Day---舊金山一日遊

 

  ---à>Lombard Street <花街> & Chinatown<唐人街> & Fishermen’s wharf <漁人碼碩>

 

在離開金門大橋後,接著就前往花街了。。第三次來到這個點。不同的是。這次的導遊帶我們走了六個block,爬的有點小累,但是可以看到沿街美麗的公寓。。haha..

 

我記得以前都叫九曲花街,這次導遊說八曲花街,一開始我還覺得真好笑,怎麼少了一曲;不過後來仔細數數,還真的只有八曲呢。。。。。

 

我覺得花街真的要視花開的如何,我記得第一次到花街時。正好是花開的燦爛時節,所以覺得花街還真的很美很美呢。後來的二次,花開的都還好而巳。反倒是一旁的房子很吸引我。幾次都想進去看看。。 另外。每次到花街,我就會想到。台灣又沒有花街。為什麼要考S型丫…???????

 

<介紹網站,參考自:http://www.ponponforever.com/sf2004/s-lombard.htm>

 

這一段Lombard St.,暱稱"全世界最彎的街,位於舊金山市區的俄羅斯山上,在40度的陡坡上,有八個急轉彎,因為非常狹窄彎曲,車子只能前進,無法倒退。

 

這條街當初在1920年代,是為了使繁忙的交通有所喘息而設計建造的,如今卻成舊金山最吸引人的一條街。當時的公共事業局將街區的石子路重新開挖,在陡峭的坡路上安排了一系列U字型彎道供汽車通行。早期的居民原就熱衷在每個轉彎處種鮮花,後有居民又沿街種了繡球花。

 

 

走了累累的花街後,接著就到唐人街去逛逛,順便吃早午餐。這個點也是第三次去了,因為早上有吃的飽飽的,所以就把時間花在好好的逛街上,以前來只有去吃飯而巳。。這次總算有好好仔細看看唐人街。舊山金的Chinatown是世界第二大,第一是紐約。這裡大約住了十萬名的華人,到處的中文招牌,很華人式的菜市場等等。。走在路上一點都沒有在美國的感覺。不過最多是講廣東話的感覺。。且。。。不是我愛說。。華人居住的地方,還真是滿髒亂的。。。。。。。。。。

 

<<圖說:

左上:大明星戲院。 中上:haha,在國外看到中華民國的國旗,都會有莫名的興奮

左中:那個尖尖的高塔是舊金山最高的大樓唷。好像說是一家保險公司

最下方三個都是銀行唷。>>

 

離開了Chinatown後,我們前往漁人碼頭;這次有自由的自費行程──搭船遊..因為以前也搭過了,所以我這次就沒有去搭船,跟Ben去附近閒逛。。也因為如此,這次總算讓我吃到每次都很想吃的Clam Chowder。亂開心的!! 其他的就用照片來說故事唄!!!

 

 

<介紹網站,參考自: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overseas/2005-06/18/content_3101433.htm>

 

漁人碼頭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世紀50年代。當時,一位商人為了方便自己的木材生意,在這裏修建了一個170平方米左右的碼頭。沒想到,碼頭剛一建成,就引來眾多勞工,廉價的餐館與酒吧也紛紛落成,生意十分火爆。那一時期,活躍在漁人碼頭的多是義大利移民,他們的淘金夢破滅後,憑著一手捕魚的好技術,把漁人碼頭辦成了舊金山水產品的集散地。

    自上世紀60年代以來,漁人碼頭的漁業特色漸漸地被旅遊業所取代,70年代還有300艘漁船的捕魚船隊,如今也只剩下不足一半,其中能正常出海的也只有1/3。儘管如此,碼頭上,漁民卸貨的氣氛一如當年。每年10月,漁民同樣要依照傳統的方式為船隊舉行祈禱儀式。在元旦午夜鐘聲敲響之際,碼頭上所有的船隊還會像從前一樣齊鳴汽笛,以慶祝新年的降臨。每逢漁民舉行儀式時,你會感覺自己仿佛置身於某部航海電影中描繪的、一個繁忙又有點髒亂的碼頭。

圖:這是一家專門賣磁鐵的店唷。超神奇的做出各種食物,超逼真的,且還真的軟軟的。。

  不過都很貴。。。。。。。  >_<~~

圖:這就是漁人碼頭最有名的Clam Chowder,也就是麵包湯啦。看似普通,裡面還有蟹肉呢。。。好吃。。。另外下方是魚/蝦/魷魚的炸物。也是很好吃唷。。!!

圖:這是一家在漁人碼頭旁的店--賣的就是甜死人不償命的水果巧克力。但每一家店的特色就是都有這樣大的熊熊坐在椅子上迎接大家。三次造訪,我都跟這個熊熊照了相呢。。。從1997-2000-2006...突然覺得自己真的變老了。。唉。。熊熊都沒變。。。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