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許不記得我,但我感謝你,讓我成為心靈的百萬富翁!」

 

人生的每一個階段中,都會遇到不同的良師益友。

而我們也因為有了這些良師益友,才能一步一步走向正確的路途。

 

幼稚園時期的四月熊,是個每天都哭著上課的問題兒童。

問我,是否不想上課,也不是。

說實在,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哭什麼。

反正淚水充沛的我,總可以淚流一天,總可以天天將圍兜哭溼

哭得幼稚園上上下下的人,都知道有這號問題人物

而我卻沒有因此多了什麼朋友。

 

好不容易,上了小一,四月熊的家人都十分擔心

四月熊會不會又繼續哭不停,會不會哭到自閉都沒朋友?

這時,四月熊的小一老師,聽到四月媽的擔心後

開始了一連串的動作,也因此打開了四月熊的心防。

 

下課時,老師會要我幫她收小朋友的作業到老師辦公室

老師會每月挑五個小朋友去更換教室佈置,而很巧的每月都會有我。

每次要發教材,每次要領粉筆,

老師都要找四月熊來幫忙。

 

很多小小動作,激發出四月熊雞婆的個性。

很多不露痕跡的活動,都是老師細心的安排。

不出一二個月,下課時,

四月熊己經活躍的在同學間聊天,在操場奔跑了。

真不敢想像,若當初沒有這樣的一位良師

現在的四月熊,會怎麼樣??

 

小時候,不知道怎麼開口,總是安靜不說話的四月熊

很快完全被雞婆附身了。

老師說,要在有空的時間,多幫忙別人

老師說,在能力所及時候,要參加團體

在付出中學習,在學習中付出

那時侯小一小二的我,還不懂得箇中的道理

卻在我心裡留下很深的觀念,一定要努力付出。

而影響我在小學時,參加樂隊,擔任附幼的點心姐姐,

還做了自然教室的器材保管人,更是福利社的義務工讀生。

哈。回想起來,

好忙碌的小學六年,

我到底有沒有在唸書丫。  ^^

 

 

二十多年後的今天,我仍保有當初與老師合照的照片

老師或許己經不記得我了,

但我真誠的深深的感謝您。

因為您,是我心靈的第一個良師

讓我成為心靈的百萬富翁!

 

!!謝謝您!!

 

Millionaire

 

**四月熊的讀後分享:http://tw.myblog.yahoo.com/aprilbear-aprilbear/article?mid=3408&prev=4101&next=3315&l=f&fid=145**

 

PS.此文為電影《貧民百萬富翁》而撰文

   相關介紹: http://www.serenity-group.com/blog/millionaire/

本屆金球獎4項大獎『最佳影片、最佳劇本、最佳導演、最佳原創配樂』得主!

獲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改編劇本/攝影/剪接/配樂…』等10項大獎提名!

即將於3/13上映,《猜火車》《太陽浩劫》導演的最新力作

Milliona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