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利蒙柑優格司康.JPG

話說約莫在一個月前,五月熊添購了一台大烤箱後,就正式進入了烘焙幼幼班就讀嚕!!!

人生第二次踏入幼幼班,為了記住這份美好(OS.外加在姐姐四月熊的嚴格督促下),五月熊的烘焙筆記正式開幕拉!!!

 

今日要與大家分享的是『佛利蒙優格司康』,這是五月熊參考不萊嗯老師的「柳橙蔓越莓乳酪司康」食譜改編而成的。

由於目前正值熊爸果園的「佛利蒙柑」盛產季節,俗話說當季的水果最對味,所以今日烘焙主角"佛利蒙柑"入選!!! (名詞解釋:熊爸=五月熊爸)

入烤爐前,先來認識一下我們的主角吧。

佛利蒙大小示意.JPG

佛利蒙柑(英文名Fremont),隸屬柑橘品種,是美國佛州Reece氏以Clmentine與椪柑雜交選育之早熟雜交寬皮柑。

果實偏小且皮薄,約雞蛋的1.5倍大,大家也可以到臺灣柑橘產業資訊網查詢到它的訊息哦。

 

材料

君度橙酒:5ml

中筋麵粉:260g

泡打粉:12g

細白砂糖:80g(老師食譜是100g,因為佛利蒙柑偏甜,所以小編降低糖的份量)

鹽:1/2茶匙

奶油乳酪:100g

原味優格:95g

佛利蒙柑鮮果汁:80g

佛利蒙橙皮屑:2顆

 

烤箱

預熱攝氏215度、置於中層、烘焙時間19分

 

作法

佛利蒙橙皮.JPG

1.先將佛利蒙柑刨皮備用。(本次使用的量是兩顆)

材料.JPG

果汁+優格.JPG

2.稱好所有材料後,將原味優格與佛利蒙柑鮮果汁混合均勻備用。

3.先把奶油乳酪在冰涼狀態下切成小丁狀備用。

奶油乳酪切丁.JPG

4.將粉類(中筋麵粉、泡打粉)及細白砂糖、鹽均勻混合,加入已切丁的奶油乳酪丁。

細沙狀.jpg

5.用刮板將奶油乳酪丁在混拌後的粉類中切成細末混合均勻(混合後約略成細沙狀)。

6.將步驟1的優格果汁液體倒入步驟5混拌均勻。

7.最後加入佛利蒙橙皮屑及君度橙酒混合均勻。

PS.由於今日主角氣味較屬清甜,為了怕麵粉味壓過橙香,所以五月熊加入一些些君度橙酒提味。

8.將混拌後麵糊蓋上保鮮模,置於冰箱冷藏30分鐘,讓麵糊鬆弛。

冰淇淋狀.JPG

9.鬆弛後的麵糊可塑型成自己喜歡的形狀哦。不萊嗯老師是放在派盤切成三角狀,因五月熊的派盤還在運送途中,所以就把它變成...融化版的冰淇淋狀@@

10.送入烤爐,烘烤19分。

 

將將!!!成品出爐嚕!!!

特寫.JPG

看到成品的剎那間,四月熊跟我在一秒靜默後,狂笑到歪腰嚕!!!

這…是夜市版的『蚵爹』嗎@@,四月熊還說,那…我們切開包肉吧!!

成品.JPG

這份走鐘的模樣小小粉碎熊熊我的玻璃心嚕,看來五月熊還需要在幼幼班繼續攻讀一陣子才行。

 

後記

1.雖然外型走鐘,但優格的甜+佛利蒙柑的香,絕搭喔!!!

2.此款司康因已混搭鮮果汁及優格,不用再塗抹果醬,甜度就是剛剛好。

3.五月熊使用的是烘王烤箱,覺得烘烤時間可以調整為15分,口感會更好哦!!!

 

以上是今日的烘焙筆記,我跟四月熊都很愛這份來自佛利蒙柑的香氣,跟熊迷們分享~

未來五月熊也會繼續努力在烘焙幼幼班認真上課,我們下回見拉!!!

1128187.gif  

 五月熊-烘焙筆記

 【五月熊-烘焙筆記】檸檬酥餅簡易手作下午茶小甜甜圈療癒外型+酸甜清新口感

【五月熊-烘焙筆記】香橙檸檬磅蛋糕手工熬煮佛利蒙柑橙片,酸甜系列的代表作

 【五月熊-烘焙筆記】香蕉長蛋糕吃得到的濃郁蕉香味,是幸福無誤

 【五月熊-烘焙筆記】巧克力布朗尼蛋糕成功率99%Costco預拌粉,初學布朗尼的好幫手

 

arrow
arrow

    五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