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爐2.jpg  

話說這天熊爸從果園內採收了一串香蕉,拿到五月熊面前的說,嗯....這給妳練習用,說完默默轉走。

這可愛的畫面似乎在提醒五月熊不要黏在電視機前了,快去惡補烘焙技巧(...是四月熊埋伏的眼線嗎@@)...

於是五月熊再次打開不萊嗯老師的教學頻道,找到了這款『琳的香蕉長蛋糕』,既然主角(香蕉)都到位了,那這堂課就跟著不萊嗯老師學烘焙吧!

材料

香蕉:3

白砂糖:80g (老師是用100g,因熊爸果園的香蕉甜味十足,所以小編偷偷減糖20g)

二砂糖:50g(原食譜是紅糖70g,因五月熊家只有二砂糖,先湊和用吧,但老師有說,減糖要紅白糖等比例減少哦)

鹽:1/4茶匙

室溫全蛋:2

無鹽奶油:55g

中筋麵粉:220g

小蘇打粉:1茶匙

 

烤箱

預熱至攝氏180 ,中層,烘烤時間47分鐘

 

烤模

本次五月熊使用的是25x10x6.5公分的磅蛋糕模 

 

作法

香蕉冷凍.jpg  

1.將香蕉去皮切段密封放到冷凍庫。(老師說至少要冷凍6小時哦)

2.製作前取出香蕉解凍。(五月熊是在備料前拿出) 

3.無鹽奶油加熱至融化成液態狀。

PS.奶油融化三法:

安全法:隔水加熱。

奶油.jpg  

簡易法:切小丁+小火力微波(30~40)

三寶法:切大塊+強火力微波。

在烘焙幼幼班的五月熊,第一次微波無鹽奶油時就是採三寶法,生平第一次知道原來奶油會爆炸(),果真超有資格繼續留守幼幼班。

防沾處理.jpg  

4.烤模防沾處理(抹油撒入中筋麵粉前後左右拍打,讓烤模均勻佈上麵粉)

5.將中筋麵粉與小蘇打粉混合均勻。

搗泥.jpg  

6.將退冰的香蕉搗成泥狀。(五月熊是用打肉棒把它壓成泥狀)。

香蕉糖泥.JPG  

7.用手持打蛋器將白砂糖、二砂糖、香蕉泥混合均勻,變成香蕉糖泥。

加蛋.jpg  

8.將打散的雞蛋分次加入步驟7的香蕉糖泥,混拌均勻成香蕉蛋糊。

加油.jpg  

9.將步驟3之液態無鹽奶油加入香蕉蛋糊內攪拌均勻。

加粉.jpg  

10.將步驟5之粉類加入香蕉蛋糊中,用刮刀輕輕的由下往上拌勻。(不見麵粉即可,不要過度攪拌以免產生筋性,影響口感喔)

11.麵糊倒入烤模,將烤模由上而下震出內部空氣,即可送入烤箱,烘烤時間47分鐘。

 

 出爐下圖.jpg  

將將!!!成品出爐嚕!!!

熊迷們聞到了嗎?這股香甜濃郁的蕉香味,五月熊好愛壓!!!

特寫2.jpg  

剖面也來張特寫吧!!!

把作業送到熊爸口裡時,五月熊看到了他滿足的表情,這是香蕉長蛋糕帶給我的幸福畫面   

 

後記

1.是冰香蕉的魔法嗎?這蕉香味薰滿了整屋子,是幸福的味道無誤!!!

2.布萊嗯老師有提醒說,出爐後的蛋糕不要急著脫模喔,讓它先在烤模20~30分鐘定型。(美味值得被等待)

3.巧克力控們,也可以選擇在步驟10內加入巧克力豆,形成香蕉巧克力蛋糕喔。

獻上五月熊首作的香蕉巧克力蛋糕(PS.和此篇作法一模一樣喔,只是多加了40g的巧克力豆。

正面.jpg   

香蕉巧克力蛋糕-正面照

 側面.jpg  

香蕉巧克力蛋糕-剖面特寫。

 

以上是今日的烘焙筆記,五月熊好愛這份滋潤鬆軟的口感及濃郁的蕉香味,吃得到的幸福感,推薦給正在收看五月熊烘焙筆記的你。

我們下回見嚕~~

1128187.gif  

 五月熊-烘焙筆記

【五月熊-烘焙筆記】檸檬酥餅簡易手作下午茶小甜甜圈療癒外型+酸甜清新口感

【五月熊-烘焙筆記】香橙檸檬磅蛋糕手工熬煮佛利蒙柑橙片,酸甜系列的代表作

  【五月熊-烘焙筆記】巧克力布朗尼蛋糕成功率99%Costco預拌粉,初學布朗尼的好幫手

 【五月熊-烘焙筆記】佛利蒙柑優格司康濕潤版司康,吃得到的柑橙果香味

 

 

arrow
arrow

    五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