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4.jpg  

你知道烘焙也有生酮低醣的版本嗎?還在烘焙幼幼班的五月熊,花了一個週末的時間,試作了2+1道烘焙料理,迫不急待想跟大家分享這份特殊的體驗,不論你早已是生酮低醣飲食的力行者,亦或跟五月熊一樣剛開始接觸這個新鮮的流行詞,在烘焙路上,多個健康的選擇就多了份喜悅。

PS.

(1)2+11是五月熊專為不吃蛋的友人用代蛋粉試作的餅乾料理。

(2)本次五月熊使用的是美食進口商廣紘國際代理的Bob's Red Mill烘焙粉類,Bob’s Red Mill鮑伯紅磨坊創立於1978年,創辦人鮑伯爺爺一生致力於提供天然又健康的食品,堅持使用古羅馬之石磨法來磨制穀物,而這也保有了穀物原始的味道及營養成份,本次五月熊試作的料理使用的是有機生黃豆粉有機椰子細粉(無麩質)代蛋粉(無麩質)

 

《料理一、豆粉戚風蛋糕》

此份食譜是參考Carol老師的《豆粉戚風蛋糕》製作而成哦。

 

材料

生黃豆粉30g(使用Bob’s有機生黃豆粉)

冰雞蛋3

植物油20g

細砂糖40g

塔塔粉1/4茶匙

 

烤箱

預熱至攝氏160 ,下層,烘烤時間35分鐘

 

烤模

6吋分離圓模(非不沾)

 

作法

黃豆-備料.jpg  

1.秤好所有材料備用。

炒黃豆粉.jpg  

2.將生黃豆粉以小火乾炒10分鐘,放涼後過篩備用。

  PS. Bob's生黃豆粉末細緻,乾炒後更具濃醇的豆香味喔。

3.將雞蛋的蛋黃與蛋白分開(PS.蛋白不可沾到蛋黃、水及油)

硬性發泡.jpg  

4.打發蛋白至硬性發泡(拿起時,打蛋器前端呈挺立狀),過程中將糖及塔塔粉分兩次加入。

加入蛋黃.jpg  

5.加入蛋黃繼續打發均勻。

豆粉及油.jpg  

6.將植物油及過篩後之黃豆粉分兩次加入步驟5,並以刮刀由下而上輕拌至無粉狀。

黃豆入烤模.jpg  

7.麵糊倒入烤模,將烤模由上而下震出內部空氣,即可送入已預熱160度的烤箱,先烘烤10分鐘。

切六份.jpg  

8.取出烤模,以刀片劃出裂痕後,繼續放入烤箱,上下火調整為150度,烘烤25分鐘。

黃豆-放涼.jpg  

9.出爐後,先將烤模倒扣,待冷卻後再進行脫模。

黃豆-成品.jpg  

將將!!脫模成功~

黃豆-組織.jpg  

用黃豆粉製作的戚風蛋糕,蛋糕體組織較大,具清新的豆香味,而且完全不含麵粉,讓五月熊可以不用擔心熱量的大口吃麵包。

 

《料理二、椰子細粉麵包》

此份食譜是參考田安石老師的《椰子細粉麵包》製作而成哦。

 

材料

室溫雞蛋3

椰子細粉90g(使用Bob's有機椰子細粉)

無鹽奶油80g

蜂蜜一大匙

1/4茶匙

泡打粉1/2茶匙

 

烤箱

預熱至攝氏175 ,中層,烘烤時間30分鐘

 

作法

防沾.jpg

1.烤模防沾處理(抹油-撒入椰子細粉-前後左右拍打,讓烤模均勻佈上椰子細粉)

椰-備料.jpg  

2.秤好所有材料備用。

椰-過篩.jpg  

3.椰子細粉及泡打粉混合後,過篩備用。

椰-混合.jpg  

4.奶油加熱融化後,加入雞蛋、蜂蜜及鹽攪拌均勻。

椰粉拌入.jpg  

5.將步驟3之粉類加入步驟4內,攪拌均勻。

PS.椰子細粉的吸水性強,所以攪拌後之麵體會比較乾。

椰麵團.jpg  

6.倒入烤模整平後,即可放入已預熱175度的烤箱,烘烤30分鐘。

7.出爐後,先放置於烤模內至少30分鐘幫助定型,再進行脫模放涼。

椰成品.jpg   

將將,成果出爐嚕!!!

椰-特寫.jpg  

因烤模尺寸太大,所以蛋糕體呈現扁平狀,雖在外型打了折扣,但因Bob's的椰子細粉無麩質,所以不用擔心引起麩質過敏的情況,而且它的椰香味自然不過份,烤完後的清新香氣,還是讓五月熊迫不及待想泡個咖啡來品嘗一番。

 

《料理三、巧克力豆餅乾》

蛋粉.jpg  

這是五月熊第一次接觸代蛋粉,這才知道這個由馬鈴薯澱粉、洋車前子纖維粉、樹薯粉及泡打粉組合而成的代蛋粉,可依據要取代全蛋、蛋白或蛋黃,而加入不同份量的水攪拌均勻即可,而五月熊今天選擇最簡易入手的餅乾料理來小試身手一番。

 

此份食譜是參考Carol老師的《巧克力豆餅乾》製作而成哦。

 

材料

1大匙Bob's代蛋粉(3大匙水靜置10分鐘=原食譜的1顆全蛋)

低筋麵粉170g

無鹽奶油80g

細砂糖30g

黑糖30g

君度橙酒1/2大匙

1/4茶匙

水滴形巧克力豆30g

巧克力碎片20g

 

烤箱

預熱至攝氏160 ,中層,烘烤時間25分鐘

 

作法

奶油打軟.jpg

1.無鹽奶油用手持打蛋器打至乳霜狀態

加入糖.jpg  

打到挺立.jpg  

2.加入細沙糖、黑糖及鹽,繼續用手持打蛋器打至尾端呈現角狀。

加入蛋粉.jpg  

3.將代蛋粉液及君度橙酒分數次加入步驟2,用手持打蛋器攪拌均勻

成團.jpg  

4.再將過篩的低筋麵粉分2次加入,用手混合均勻
   (不要過度搓揉以免麵粉產生筋性)

加入可可粉.jpg  
5.將巧克力豆及巧克力碎片加入混合均勻

塑形.jpg  

6.塑形後放入烤箱。

特寫.jpg   

將將,成品出爐嚕!!!

盛盤.jpg   

五月熊覺得用代蛋粉製作的餅乾口感與用雞蛋製作的口感差異不大,但卻可以造福吃素還有不喜歡雞蛋味道的人,有了它,以後五月熊的料理就可以分享給更多吃素的朋友嚕~

 

後記

粉類.jpg   

1.烘焙的樂趣在於食材的多變,偶爾為健康做些變化,也是愛家人的展現喔,五月熊花了一天的時間,試作了有機生黃豆粉有機椰子細粉(無麩質)代蛋粉(無麩質),站的熊熊腳好酸壓,但為了給家人健康的料理,一切都值得。

2.初試Bob’s Red Mill生酮低醣專區烘焙粉類,著實顛覆了熊熊過往作蛋糕一定要加麵粉的習慣,今天真的是邊做、邊學、邊長知識嚕。

3.五月熊喜歡美食進口商廣紘國際的貼心,在官網的商品介紹,皆有建議食譜及烘焙方式,好適合還在烘焙幼幼班的我。

 

以上,今天的上課時間好長壓,熊熊也該下課休息嚕,希望你們會喜歡今天的烘焙筆記,我們下回見嚕~~

1128187.gif  

美食進口商廣紘國際官網

美食進口商廣紘國際粉絲團

Bob’s Red Mill台灣官網

Bob’s Red Mill粉絲團

1128187.gif  

 五月熊-烘焙筆記

【五月熊-烘焙筆記】檸檬酥餅簡易手作下午茶小甜甜圈療癒外型+酸甜清新口感

【五月熊-烘焙筆記】香橙檸檬磅蛋糕手工熬煮佛利蒙柑橙片,酸甜系列的代表作

【五月熊-烘焙筆記】香蕉長蛋糕吃得到的濃郁蕉香味,是幸福無誤

【五月熊-烘焙筆記】巧克力布朗尼蛋糕成功率99%Costco預拌粉,初學布朗尼的好幫手

【五月熊-烘焙筆記】佛利蒙柑優格司康濕潤版司康,吃得到的柑橙果香味

arrow
arrow

    五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