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2.jpg

微涼週末是個學習的好日子,今天四月熊到《毛毛烘焙工作坊》學烘焙、烤麵包、精進熊廚藝! 

毛毛烘焙工作坊.jpg

  《毛毛烘焙工作坊》鄰近捷運台電大樓站,在寧靜的巷弄間有個低調的暗紅招牌,就是毛毛烘焙所在地!

裝潢1.jpg

 裝潢2.jpg

 裝潢3.jpg 

烘焙教室裝潢簡約,大烤箱、攪拌機、烘焙用器具等一併俱全。

考照教輔導.jpg   

不同於一般市面上的烘焙教室,《毛毛烘焙工作坊》主要以中西式的乙丙級考照輔導為主!

最大特色是採小班制教學(每組1-2),學員們可以非常深入的練習也讓學習發揮最大效益。

PS.在毛毛烘焙考過照的舊生,可以免費使用場地器材做創業的練習與準備喔,創業實習班(0費用)沒有上過課程的學員毛毛烘焙會酌收費用,實際費用可電洽詢毛毛烘

焙工作室。

出爐.jpg   

四月熊抵達時,剛好遇到熱騰騰的紅豆麵包、奶酥麵包新鮮出爐,當然要先來填飽肚子,等回才能專心上課!

阿貴.jpg   

享用完美味麵包,阿貴老師開始講解今天要學習的山型白吐司的製作技巧,老師說山型白吐司是丙級的必考項目喔!

(趕緊筆記,以為第二專長做準備)

山型1.jpg

   山型2.jpg 

 山型3.jpg

山型吐司的製作步驟很簡單,先將蛋、水、酵母及粉類混拌。

 低速1.jpg 

 低速2.jpg  

放置攪拌機以低速先攪拌均勻成團後,再以中速攪拌七分鐘至可以拉出薄膜就完成嚕。

薄膜.jpg   

阿貴老師說完成階段的薄膜用手拉開後會透光,而且缺口會呈現平滑狀(如上圖),若缺口呈鋸齒狀表示麵團仍在擴展階段,就需再繼續攪拌。

 奶油1.jpg 

 奶油2.jpg  

打好麵糰後,再放入奶油攪拌均勻,即可進行麵團脫鋼及整型。

發酵箱1.jpg 

 發酵箱2.jpg   

接下來將整型後的麵團放入鋼盆,送進濕度28度的發酵箱內,進行約50-60分鐘的發酵。

發酵完.jpg   

老師說發酵完成的麵團除了體積膨脹變大外,最簡單的辨識方式就是用手搓一個洞時,麵團不會回縮。

鬆弛1.jpg 

 鬆弛2.jpg   

再來將麵團分割至合適大小,搓圓後再靜置鬆弛約10-15分鐘。

桿捲1.jpg 

 桿捲2.jpg   

桿捲3.jpg   

鬆弛過後的麵團就可以進行桿捲及塑型嚕!

比較.jpg   

塑型完畢,從半成品的比較就可以知道老師的真功夫果真不是蓋滴,看來四月熊還得再多多練習才行呢!

調頭.jpg   

將半成品再次放入發酵箱進行二次發酵後就可送入烤箱!

烘烤過程會進行一次的調頭,以讓吐司可以均勻上色,美味也會更均勻喔。

等待烘焙的時間,阿貴老師利用另一鍋已發酵完成的麵團,再次教導我們如何進行麵團的塑型~

有模有樣.jpg     

四月熊發現“塑型”真的是一門好大的學問呀!

好在阿貴老師教導細心,看看新手四月熊是不是也滾的有模有樣壓!

山型吐司1.jpg 

 山型吐司2.jpg   

歷經近50分鐘的美味等待後,山型白吐司的成果出爐拉!

看看這均勻的山峰+飽滿的吐司體,無不讓首作吐司的四月熊信心感大增,光看都覺得好美味壓!

 後記.jpg  

體驗完畢!

今天在《毛毛烘焙工作坊》的學習除了讓四月熊更了解丙級考照對於吐司的要求及細節外,

在製作過程中阿貴老師也會很細心的關照學生的學習狀況,

隨時調整大家的手勢及製作的流程,能這樣跟著老師一步一步的學習,

真的好扎實壓,推薦給喜愛烘焙的熊迷們。

四月草.gif   

店家資訊

毛毛烘焙工作坊

營業時間:09:00~17:00

電話:02-23672995

LINE ID@tii5339u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4491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omobake/

官網:https://www.momobakery.com.tw/

arrow
arrow

    四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