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2.jpg

對於熱愛騎單車的圓滾滾來說,常常與車友到處騎乘,但常常遇到一個問題,因為大家腳力不同、速度不同,所以無法即時知道雙方狀況及位置,往往都需要透過LINE來傳送位置狀態,但這會有時間上的落

差。現在有一個「Doweing 叨位」APP可以解決這樣的需求與應用喔!

 

1.jpg

 

在團騎中可以隨時提供位置給車友,或是與車友約騎、組團、分享都很方便,今天圓滾滾跟著一位強腳的車友約騎巴拉卡公路,就來用這個APP實地演練一下吧,看看是否真的可以來服務廣大

的單車族群。

2.jpg

首先當然要下載APP,接著進行mail註冊與驗證信箱,非常迅速就完成會員程序,當然也呼叫我的強腳車友來下載使用。

3.jpg

 

4.jpg

下載完成之後,就可以看到它有三個功能區,為官方頻道、群組頁面、個人中心!

簡約設計介面,一眼就知道功能走向,用直覺就可操作上手,這對APP開發是很好的UX體驗設計,讓圓滾滾可以不用花很多時間摸索,就能輕鬆分享定位

5.jpg

在出發前一天先建立一個群組,取名車強人弱隊非常符合本隊宗旨,腿弱沒關係,但是小老婆(愛車)要是最美最棒的,屬於裝備流派的一群車友。

6.jpg

透過QR CODE來邀請我的車友加入這次的群組,邀請方式跟LINE一樣方便,接受邀請後,即可立刻加入車強人弱車隊群組。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群組的GPS發送設定,功能詳細可依自己需求進行調整。

12.jpg

隔天一早出發前,就開啟APP定位。

 

13.jpg

14.jpg

打開群組就能看到車友所分享的資訊,地圖是採用GOOGLE MAP的介面,所以路線非常詳細

甚至會幫你計算兩人距離,這對單車族群是個非常好用的功能,再也不用停車打電話,不僅讓安全性大大提高,更不用擔心一邊騎車一邊接電話的窘境。

 

15.jpg

16.jpg

這個APP還有一個社群互動功能喔!

可以打字留訊息互動,讓整個騎乘過程更增添樂趣,也可以畫出路線,讓車友照著路線一起在面會點集合。

 

17.jpg

18.jpg

APP的功能不止如此,還可以將單車路線上,重要景點進行標示,方便又能貼近人性。

例如騎車的車友一定都知道,巴拉卡公路的起點是興華派出所,我就可以將照片上傳,進行標記當作以後的參考點,讓群組人可以快速了解地理位置與實景。

19.jpg

巴拉卡公路位處三芝北新莊到陽明山之間的區域,此路線坡度平均(平均坡度約7%~8%,偶爾會來一段9%~10%)並且會行經多個遊憩地點,包括二子坪遊客服務中心、大屯自然公園、于右任墓園、二子坪

遊憩區等,可說是單車族最愛的山路之一,是個非常適合練車的好景點。

20.jpg

圓滾滾與車友約騎這天,巧遇暖冬的太陽,美景配上設計完美的叨位APP,騎車的暢快感真令人無法形容!

 

21.jpg

22.jpg

23.jpg

 

有別於常見的單車APP多以記錄自己騎車的軌跡、路線、里程、時間等的類似單車碼錶紀錄模式Doweing 叨位」APP的開團團騎功能,特別吸引人,凡只要加入群組的車友都能顯示自己的即時位置,而且大

家都可以在群組中互相留言、打氣,當夥伴們可以互相知道彼此的位置時,團騎的安全性及行動力也會大大提高。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019年1月的版本更會加上速度顯示及緊急呼救功能。

喜歡騎單車的人,都是為了享受追風的快感,挑戰自己的體力極限,難免會有突發狀況,現在多了這個功能,讓車友們一起互相關照,提昇安全性與保護機制,就更可以盡情享受騎乘的樂趣。

29.jpg

總結來說,Doweing 叨位」APP是一個可以解決多款外騎突發狀況的好幫手,像是:
1.車子故障,需要幫忙維修或補給,就能立即知道車友的實際位置。
2.前方車友與後方車友都可以知道彼此距離與速度,可以掌控騎行節奏。
3.一起去參加比賽活動,常常發生找不到隊友,互動留言就可以即時同步同隊的車友狀態訊息。
4.大家腳力程度不同,可以協助不熟路況車友,而不會有落隊造成危險發生

另外「Doweing 叨位」APP不單單使用單車族上,在汽車出遊、機車郊遊等等也都可以派上用場喔。

24.jpg

 

在台灣騎車真的能感受到幸福滋味,到處都是美不勝收的山路。

爬坡很硬,過程很苦,但完成攻頂的成就感跟眼前的美景與新鮮的空氣,不是坐在家裡看看Discovery頻道就可以體會,所以為了征服個多的山路、安全騎乘,就請大家跟著圓滾滾一起來下載

Doweing 叨位」APP!

四月草.gif

產品資訊

Doweing 叨位

APPLE下載:https://itunes.apple.com/tw/app/doweing/id1348142189?mt=8  

ANDROID下載: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fusionnextinc.doweing&hl=zh_TW

功能操作說明: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oV9_e8wVEs&t=9s 

 

 

arrow
arrow

    四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