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買好肉,您可以有很多種選擇!

今天四月熊在《塔塔嚴選》透過粉專互動買到不經加工的原牛肉塊,比臉大的「頂級超大份量嫩肩沙朗牛排」及擁有Q嫩肉質及均勻油

花的「翼板牛排」,牛肉的肉質都很鮮甜,料理也很簡單,喜歡牛肉的熊迷們,趕緊來備貨嚕。

沙朗牛排1.jpg   

頂級超大份量嫩肩沙朗牛排(Chuck Eye Roll Steak)

這個比臉還大的「頂級超大份量嫩肩沙朗牛排」重約700~800g左右,

長度遠大於30公分,因為取於整塊牛肩部,所以它涵蓋了蓋肉、沙朗心及翼板三個部份的肉質。

厚1.jpg   

沙朗牛排厚度約1.5公分左右,是濕式熟成的現切原肉塊,肉的外圍有一層薄膜,食用前記得先取下喔。

 蓋1.jpg   蓋2.jpg  

因為沙朗牛夠大夠鮮,四月熊要拿它來做牛排蓋飯,讓全家一同享用。

作法很簡單,先將牛肉退冰(可前一晚放置冷藏退冰),用紙巾吸取血水後,

均勻塗上海鹽並放入熱鍋中,因為牛肉本身帶有油花,所以不用再放油喔。

靜置2.jpg   

待兩面煎到微上色後,先取出牛肉並靜置約2~3分鐘後再下鍋翻煎。

鎖住肉汁1.jpg   

起鍋後記得再讓牛肉靜置5~10分鐘,鎖住肉汁。

靜置後的牛肉切開不僅肉質粉嫩,血水量也會變少很多喔。

醬汁.jpg   醬汁2.jpg   

等待靜置的過程,可用來準備要淋入蓋飯的醬汁。

醬汁需要的材料有無鹽奶油一小塊、蒜末、醬油、味醂及少量的水。

先把奶油及蒜末炒香後,倒入已備好的醬油、味醂及少量的水,慢慢煮到收汁即可關火。

牛肉蓋飯1.jpg   牛肉蓋飯2.jpg   

美味的最後步驟就是把所有食材進行組合。

在白飯上鋪滿沙朗牛排,淋入熱騰騰的醬汁,再放上一小塊的奶油,色香味俱全的牛肉蓋飯就告成嚕。

翼板1.jpg   

翼板牛排(Flat Iron Steak)

翼板牛肉位於牛肩膀與脖子的部分,是屬於運動量大的部位,肉質軟嫩也帶油花,一份約重600g左右。

 蔬菜1.jpg  蔬菜2.jpg 

四月熊覺得它很適合搭配烤蔬菜享用。

烤蔬菜做法很簡單,備齊喜歡的蔬菜後,清洗切段(盡量大小一致,烘烤時才會均勻熟透)

烤箱.jpg   

入烤箱前,四月熊先以橄欖油、黑胡椒、鹽巴、迷迭香及義大利香料拌勻,再放置烤盤上,以200度烘烤約30分鐘。

翼板作法1.jpg   翼板作法2.jpg   

等待烤蔬菜的時間,用跟沙朗牛排一樣的烹調手法來煎翼板牛排。

牛肉退冰»»雙面抹海鹽»»放入無油熱鍋煎至上色»»起鍋靜置2分鐘»»入鍋翻煎至自己喜歡的熟度»»起鍋靜置5~10分鐘»»將牛肉切成自己喜

愛的大小。

組合.jpg    組合1.jpg    

最後將烤蔬菜及牛肉組合、擺盤,健康又美味的翼板牛排佐烤食蔬料理就完成啦。

 後.jpg  

食畢!

四月熊覺得《塔塔嚴選》現切原塊的肉質很新鮮,而且牛肉的厚薄度也剛剛好,超適合像四月熊這樣的料理新手,只要抓住起鍋跟靜置

的時間,不需過多的調味,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將美味上桌喔。另外店家在每晚7:1510:15都會進行一場粉絲團的直播,想要先視察好肉

的饕客們,可以鎖定《塔塔嚴選粉絲團》,看得到好肉質,才能吃得到好品質喔。

 四月草.gif  

店家資訊

粉絲團連結:請點我

直播時間:每晚7:1510:15各一場

自取地址桃園市蘆竹區中正北路861

自取時間周一、二、四、五、六

下午2:00-6:00,晚上7:00-12:00(周三、日公休)

arrow
arrow

    四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