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有故事的料理最美,今晚就讓四月熊來與大家講講關於爐端燒的美味傳說!

相傳日本天皇下鄉嚐美食,老百姓以居家常見的地爐來燒烤飯菜,上菜時

因為不敢直視天皇,而取船槳送菜,而這種特殊的景致,自此從日本慢慢傳開...傳著傳著來到了台灣,來到了位於台北林森北路的《狸爐端燒居酒屋》。

狸爐端燒.jpg  

《狸爐端燒居酒屋》位於林森北路的巷弄內,搭乘捷運可從中山站下車,自2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左右可抵達。

裝潢1.jpg

裝潢2.jpg

爐端燒1.jpg

   爐端燒3.jpg   

店內裝潢有著十足的日本味,特別推薦來這用餐一定要預約吧檯座位區,除了可見各款鮮料理外,還可體驗船槳送菜的趣味及目睹以炭火燒烤的爐端燒景緻喔。

小包廂.jpg   

如果想多點隱私性,店內也有半開放的小包廂可選擇。

 生魚片1.jpg

   生魚片2.jpg  

再來看看四月熊今晚點了那些美味餐點吧!

首先是吸睛度爆表的「步步高升階梯生魚片」,階梯由下而上分別是章魚­、青甘、鮭魚、鰹魚、旗魚及鮪魚。

 階梯1.jpg

   階梯2.jpg  

   階梯3.jpg  

鮭魚鮮嫩肥美、鮪魚厚實鮮甜,鰹魚生魚片口感也很棒。

牛肉鍋1.jpg

   牛肉鍋2.jpg   

「大阪平盆牛肉鍋」

在淺底平盆鍋上盛滿豆芽菜、高麗菜、牛肉、蛤蠣、干貝、鮮蝦等食材,再加入韓式辣醬、泡菜一起熬煮,湯頭鮮甜帶辣勁,是一道好吃又好喝的美味。

 牡蠣1.jpg

 牡蠣2.jpg 

「香煎廣島牡蠣」

肥美牡蠣經過香煎後外皮帶焦香,入口則是鮮味與甜味交融,特別搭小酒享用。

 梅酒瑪格麗1.jpg

   梅酒瑪格麗2.jpg  

「梅酒瑪格麗」帶有米的香氣,入口又有梅酒的酸甜味,加著冰塊喝口感更是好,特別適合朋友聚餐享用。

清酒.jpg   

如果想來點更濃郁的酒香氣,「竹筒清酒」也是不錯的選擇。

四月熊小叮嚀: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喔。

 串1.jpg

   串2.jpg  

搭配美酒的串燒,四月熊推薦牛肉串及霸氣的干貝串。

扇貝1.jpg

   扇貝2.jpg   

喜愛干貝的人,可再來份「奶油乾煎扇貝」,扇貝以奶油乾煎到呈金黃色澤,入口帶香、帶彈,美味十足。

蛋   

「明太子玉子燒」

甜甜的玉子燒與逼逼波波的明太子醬特別搭,軟嫩多汁的口感,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吃得飽1.jpg

吃得飽2.jpg

吃得飽3.jpg

    赤味噌湯2.jpg    

看完上述的美味料理,如果還是覺得有點餓,那別錯過炒飯+炒麵+煎餃+名古屋赤味噌湯,看似簡單的主食,卻有著道地的美味喔。

食畢    

食畢!

狸爐端燒居酒屋以船槳送菜的趣味打開知名度,再用道地的居酒屋料理抓住饕客的胃,餐點部份四月熊大推高CP值的步步高升階梯生魚片、融合日韓精髓的平盆鍋,以及超搭清酒享

用的香煎廣島牡蠣,整體而言是一間值得再訪的居酒屋,推薦給熊迷嚕。

 四月草.gif  

店家資訊

狸爐端燒居酒屋

營業電話:02 2531 2827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1335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nukitw/

官網http://www.tanuki-tw.com/

arrow
arrow

    四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