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你知道《牛爸爸牛肉麵》嗎?

今天四月熊來到了這間獲獎無數且被華爾街日報譽為「全世界最貴」的牛肉麵店,沒有華麗裝潢、沒有大排長龍的人潮,店內僅僅只有四張桌子,一碗牛肉麵從500

元起跳,最受矚目的「元首牛肉麵」一碗更要價一萬元,這種顛覆市場價格的萬元牛肉麵,一開就是30年,想嚐好湯、吃好肉的麵食主義者,絕對值得一嚐。

牛爸爸牛肉麵.jpg   

《牛爸爸牛肉麵》開店至今即將邁入30年,目前位於民權東路6段的店址是2012年才搬遷過來,店內的消費定位也從原先的百元牛肉麵,慢慢區隔市場成為頂級牛肉

麵的代表店。

    內1.jpg 

內3.jpg

桌.jpg

不同於一般牛肉麵店,走進牛爸爸店裡不會有刺鼻的牛肉腥味,店內只擺放四張桌子,用餐環境非常舒適、幽靜。

 菜單.jpg  

這是牛爸爸牛肉麵菜單,牛肉麵從500元起跳,共8款選擇,店內還供應小菜、飲料及甜點。

訂做1.jpg

  訂做2.jpg  

特別要說,這邊的牛肉麵從湯頭的濃郁度、麵條粗細到口味辣度,都是可以量身訂做的,所以如果您有心中的喜愛的滋味,都可以跟牛爸爸討論,千萬不要害羞喔。

  廚房2.jpg 

高湯1.jpg 

 高湯2.jpg   

在等待餐點同時,四月熊參觀了牛爸爸的廚房,很驚艷的發現廚房乾淨到發亮,所有物品擺放都超有秩序,而正在爐火上的是以牛骨及大量牛肉熬煮的高湯底,老闆說每鍋高湯至少得煮上12小時,再經過冷卻、沉澱、去油等多道工序後才能成就一份濃度與香度兼具的好湯。

高湯.jpg   

除此之外,店家針對各款牛肉還精心研製了它最合適的湯頭,所以不同部位的牛肉在熬煮後都會浸泡到各自的特調滷汁內,再用電控恆溫,避免過熟老化。

清燉牛肉麵1.jpg

清燉牛肉麵2.jpg

來看看今日餐點吧,這是清燉牛肉麵

清燉貴在湯頭的清澈甘甜,這份好湯可是萃取自20公斤牛大骨及20公斤牛肉的精華,為了不讓紅燒牛肉搶走它的清甜味,牛肉會另外裝在磁盤上桌。

湯1.jpg   

湯2.jpg   

清燉的湯頭真的非常甘甜,純淨到不見一滴油質,更不會有一絲絲的牛肉腥味,適合搭著最細的麵條一起享用,聽說很多行家都愛吃這一款喔。

    貴賓牛肉麵1.jpg   

 貴賓牛肉麵2.jpg 

貴賓牛肉麵

這碗可是牛爸爸的成名作,老闆說品嚐時有個祕訣就是絕對不可以過度攪拌,不然可是會破壞細嫩的牛肉及具層次的湯頭口感。

  牛小排1.jpg     

 牛小排2.jpg   

 牛小排3.jpg    

在牛爸爸店內,每塊上桌的牛肉都是經過一番精雕細琢的,牛小排方正、入口即化,帶筋的牛筋肉精修至最美的圓弧口感,入口也只需用舌頭輕輕一畫就可化開。

小菜.jpg  

吃麵少不了的是小菜,四月熊今日點了蹄花、龍鬚菜、高麗菜、滷花生及海帶絲。

推薦1.jpg   

 推薦2.jpg     

要特別推薦滷得入味且香氣十足的花生,以及滷到發亮超Q彈的蹄花。

 冬瓜茶1.jpg  

飯後甜品時間!

「菲律賓芒果汁+冬瓜茶」

芒果汁濃郁帶甜,冬瓜茶色澤清澈,因為加入了檸檬片,還帶份清香感。

甜.jpg   

「加拿大杏仁凍+義大利奶酪」

杏仁不會有斥鼻味,口感很綿密紮實,奶酪則是奶香氣濃郁,順口好食。

後.jpg   

食畢!

《牛爸爸牛肉麵》的創辦人牛爸爸,把做出全世界最好吃的牛肉麵當做一生的志願,堅持做好、做精、不做大,所以店內只擺放四張桌子就是為了把最好的品質與服務留給想吃碗好麵的饕客,其對於料理的堅持,真的十足超越了客人對於牛肉麵的期待,四月熊把它納入口袋名單嚕,下回招待國外貴賓、特殊節日慶祝,就來找牛爸爸吃碗好麵吧!

四月草.gif   

店家資訊

牛爸爸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49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21:00
營業電話:02-8791-7187
官方網站:http://www.beeffather.com/index.asp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iubaba/

arrow
arrow

    四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