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jpg   

質感爆棚的火鍋店來啦!

想要很有氣質的吃頓好鍋嗎?那就來天母商圈的《小川鍋物.光苑》吧,這兒環境好優雅,食材強調在地、無毒、原味,最厲害的還有它傳承日本百年老店的好湯頭,能在這兒慢食是享受無誤。

巷弄1.jpg

巷弄2.jpg

   巷弄3.jpg   

《小川鍋物.光苑》位於天母商圈的巷弄內,招牌低調中帶著優雅質感,戶外有著森林系的用餐區,浪漫又唯美。

室內1.jpg

室內2.jpg

   室內3.jpg   

室內走的是優雅質感路線,有吧檯及沙發座位區,吧檯座椅下方還有專屬的包包置物籃。

菜盤1.jpg

菜盤2.jpg

   菜盤3.jpg   

店家主打原味、天然,菜盤組合更以12節氣做為主軸,強調台灣小農產地直送,像這滿滿的菜盤內有高山高麗菜、白鳳菜、帶殼玉米筍、番茄、洋蔥、紅蘿蔔、大白菜、金針菇、無毒白蝦等,以天然食材取代火鍋料及合成食品,美味又健康。

 湯底1.jpg  

湯底部份有四款選擇,包含小川自慢招牌原湯、京都奈良麴味味噌湯、益生菌發酵酸高麗菜湯及香濃濃牛奶湯,雖然種類不多,但款款都別具特色。

湯底2.jpg

   湯底3.jpg   

第一次來小川,四月熊推薦一定要來份招牌湯原,湯底的秘方可是師傳日本百年老店的真功夫,將原湯搭著12節氣菜盤熬煮後,湯頭會越煮越甘甜,是份可以喝而且喝的很健康的火鍋湯喔。

高麗菜湯2.jpg

   高麗菜湯3.jpg   

「益生菌發酵酸高麗菜湯」加價$128

酸白菜採用的是健康減鹽配方,店家特別將它獨立一甕於原湯外,讓大家可以依據自己喜愛的口感來添加,是少見的貼心舉動。

豆腐.jpg   

這是餐前菜,蕃茄佐豆腐,美味又爽口;

火鍋沾醬則是以健康的柚子胡椒取代油膩高熱量的沙茶醬。

曬麵.jpg

   曬麵2.jpg   

「天然手工蔬果日曬麵」

副食有白飯、寬勺粉、日曬麵、雜炊、彩虹麵等可選擇,日曬麵還可以選口味(火龍果、菠菜、碟豆花、南瓜),四月熊選的是火龍果,純天然的紫紅外衣美得好醉人呀。

極黑武士梅花豚1.jpg

極黑武士梅花豚2.jpg

   極黑武士梅花豚3.jpg   

「極黑武士梅花豚」

豚肉肥瘦比剛剛好,四月熊覺得它最適合搭著酸白菜鍋涮煮,隨餐店家還會附芝麻醬,搭著吃又是另一款好滋味。

東北角透抽2.jpg

東北角透抽3.jpg

東北角透抽4.jpg

   東北角透抽5.jpg   

「東北角透抽+蛤蜊鍋」

不同於一般的蛤蜊,這兒供應的是少見的赤嘴蛤蜊;在盤中還有杯提味的小米酒,記得先將它淋入透抽內來提鮮味喔。

雙醬翼板牛1.jpg

雙醬翼板牛2.jpg

   雙醬翼板牛3.jpg   

「雙醬翼板牛」

翼板牛帶著有誠意的厚度,搭著黃金高湯涮煮後直接品嚐就能嚐到好肉的甜味。

 雜炊1.jpg

 雜炊2.jpg

   雜炊3.jpg  

「雜炊」

附餐的雜炊會由店員幫忙料理,通常是在煮完所有鍋物後,店員會在原湯鍋內加入白飯熬煮,起鍋前撒入蛋液、蔥花、白胡椒就大功告成拉,因為原湯在蔬菜、海鮮的加持下,鮮甜度已大增,用它來做雜炊美味程度真的超破表的拉。

鮮奶茶1.jpg   

「小川Luck鮮奶茶」

雖然是火鍋店,但小川的鮮奶茶可是榜上有名的好喝,四月熊很喜歡它剛剛好的茶奶比例、微微的甜度,還有它的瓶子好有質感,沒喝完直接外帶也方便。

茶凍.jpg   

餐後還有茶凍跟水果,茶凍是養生的微甜,份量不多,當成飯後甜品剛剛好。

食畢.jpg   

食畢!

四月熊覺得《小川鍋物.光苑》在食材的嚴選上真的很用心,有機、無毒的健康組合好符合現在防疫養生的年代,另外這兒的環境幽靜具質感,能在此慢食一頓好鍋是份很棒的享受,推薦給喜愛火鍋的熊迷嚕。

 後續.jpg  

店家資訊

小川鍋物.光苑

電話:02-2872-1929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415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oen.hinabe/

arrow
arrow

    四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