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OK.jpg  

磅蛋糕是五月熊初學烘焙的第一道食譜,也是進烘焙幼幼班後最常做的料理,很愛它的標準比例(蛋:油:糖:粉=1111),是因為渴望人生也可以這樣的平衡嗎

今天五月熊的烘焙筆記就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熊熊自創的《香橙檸檬磅蛋糕》,有別於一般的磅蛋糕,蛋糕內加入五月熊親自熬煮的《佛利蒙柑橙片》喔,堪稱是酸甜系列的代表作!!!

 材料

室溫雞蛋:3顆,先秤好雞蛋淨量後(154g),無鹽奶油、低筋麵粉依比例備料。

低筋麵粉:154g

無鹽奶油:154g(放置室溫至手指壓入會有壓跡即可)

細砂糖:54g

佛利蒙柑橙片:100g

泡打粉:1茶匙

鹽:1/4茶匙 

檸檬皮屑:1

檸檬汁:半顆

 

表層糖霜

檸檬汁:半顆

糖粉:60g

佛利蒙柑橙片:裝飾4

 

烤箱

預熱攝氏170度、置於中層、烘焙時間47

 

烤模

本次五月熊使用的是25x10x6.5公分的磅蛋糕模(OS.有點偏大,若依此比例試做可縮小烤模喔)

 

作法

防沾.jpg  

1.      烤模防沾處理(抹油撒入低筋麵粉前後左右拍打,讓烤模均勻佈上麵粉)

2.      將低筋麵粉、泡打粉過篩後,一起與鹽混合備用。

橙片+泥.jpg  

3.      將佛利蒙柑橙片切碎備用。

檸檬糖.jpg  

4.      將細砂糖與檸檬皮削用手搓出檸檬香氣,形成檸檬糖狀。

奶油軟化.jpg  

5.      將室溫無鹽奶油用電動打蛋器打到鬆軟狀態。

6.      在無鹽奶油內加入檸檬糖,並用電動打蛋器打到呈泛白蓬鬆狀。

7.      逐次加入已打散的雞蛋,形成奶油蛋糊。

PS.此部分要有耐心分次且慢慢加,每次都要攪拌均勻,再加入下一次喔!!!

加粉.jpg  

8.      將步驟2的粉類、步驟3的佛利蒙柑碎片及檸檬汁,分2次加入步驟7之奶油蛋糊,並以橡皮刮刀由下而上輕拌均勻。(不要過度攪拌)

麵體.jpg  

9.      完成後的麵糊(如上圖)倒入烤模,將烤模由上而下震出內部空氣,即可送入烤箱,烘烤時間47分鐘。

放涼.jpg  

10.   出爐後,先放置於烤模內至少30分鐘幫助定型,再進行脫模放涼。

 

表層糖霜作法

1.      混合檸檬汁與糖粉,以油刷刷至磅蛋糕表層。

下圖成果.jpg  

2.      擺上佛利蒙柑橙片裝飾,成品完成。

橙片特寫.jpg  

來張佛利蒙柑橙片特寫吧!!!

 

後記

特寫2.jpg  

1.      依五月熊的食譜,烤出來的磅蛋糕內層是佛利蒙柑的橙香味,外層是檸檬的酸甜味,入口時還可以吃到細細的柑橙片喔。

2.      佛利蒙柑橙片由於製作費時,熊迷們可以多做起來放,後續五月熊也會針對本次的最佳裝飾品佛利蒙柑橙片進行介紹,敬請期待。 

3.還不認識佛利蒙柑嗎?歡迎參考五月熊-烘焙筆記之佛利蒙優格司康》介紹喔。

以上是今日的烘焙筆記,《香橙檸檬磅蛋糕》帶給五月熊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與你分享這份料理的幸福,五月熊烘焙筆記~我們下回見嚕!!!

 1128187.gif  

五月熊-烘焙筆記

【五月熊-烘焙筆記】台版小熊方塊酥有故事的手作餅乾,特別美味

【五月熊-烘焙筆記】Bob's Red Mill角豆粉布朗尼GI巧克力的首選

【五月熊-烘焙筆記】Bob's Red Mill有機生黃豆粉+椰子粉+代蛋粉生酮低醣烘焙新選擇

【五月熊-烘焙筆記】檸檬酥餅簡易手作下午茶小甜甜圈療癒外型+酸甜清新口感

【五月熊-烘焙筆記】香蕉長蛋糕吃得到的濃郁蕉香味,是幸福無誤

【五月熊-烘焙筆記】巧克力布朗尼蛋糕成功率99%Costco預拌粉,初學布朗尼好幫手

【五月熊-烘焙筆記】佛利蒙柑優格司康濕潤版司康,吃得到的柑橙果香味

 

arrow
arrow

    五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