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jpg   

在熱鬧的西門商圈有間飄香60年的古早味銅板美食《西門麵店》,熱賣餐點極脆涼麵、蛋包滷肉飯、滷豬腳、滷大腸、牛肉湯花干、檸檬愛玉等款款都是家常味,料理看似尋常,口味卻很實在,重點是價格還超親民,非常值得一嚐。

店1.jpg   店2.jpg   

《西門麵店》就在捷運西門站一號出口紅樓後方,佔地有兩個店面,一邊是烹煮區、一邊則是用餐區。

餐區座位數.jpg   

餐區座位數不多,用餐尖峰時段需要在外頭候位一下,不過因為店家出餐速度很快,所以翻桌率也高,四月熊這天大約等10分鐘左右就有座位。

滷味2.jpg   滷味.jpg   辣蘿蔔.jpg   

桌上有菜單,一旁有店家自製的辣蘿蔔及辣油,滷菜直接在滷味櫃前點就可以了。

菜單.jpg   

菜單來嚕!

大家有跟四月熊一樣驚訝嗎?

真的都是銅板價,極脆涼麵45元起,招牌蛋包魯肉飯也只要60元,難怪望眼過去,每桌都是點滿、點好。

菜捲1.jpg   菜捲2.jpg   

先來介紹幾道店家推薦的人氣小菜。

「蔬菜捲+滷蛋白」

蔬菜捲是店內的獨家料理,用帶著煙燻香氣的豆皮包著榨菜及木耳絲,營造了爽脆口感。

   滷豬腳1.jpg      滷豬腳2.jpg   

「滷豬腳+豬耳朵」

剛剛在外頭候位時,就看到它在鍋裡招手嚕!

滷鍋邊滿滿是膠質,入口Q彈,不會有油膩感。

湯花干1.jpg    湯花干2.jpg    

「牛肉湯花干」

真的沒看錯喔,花干是用牛肉湯去滷的,滷的好入味、CP值極高。

滷大腸2.jpg   滷大腸1.jpg   

「滷大腸」

滷到發亮的大腸,美味從視覺延伸到味覺,入味不說,帶Q又好入口,推薦可以來上一份。

豆干2.jpg   豆干1.jpg   豆干3.jpg   

除了上述,四月熊還點了糯米椒小魚豆干、滷雞翅、燙青菜,真的是點滿、點好呀。

極脆涼麵1.jpg   極脆涼麵2.jpg   

「極脆涼麵」

有別於市售涼麵,店家特別用檸檬汁取代白醋,爽口間更帶清香感,推薦一定要加顆蛋包、再搭上店家自製辣蘿蔔,用微辣、微酸的口感增添味覺的層次。

極脆涼麵3.jpg   

而饕客最經典的吃法是再來上一杯「古早味愛玉」,愛玉是店家自己熬煮的,清甜順口。

蛋包滷肉飯1.jpg    蛋包滷肉飯2.jpg    

店內招牌餐點還有「蛋包魯肉飯」!

在滿滿的魯肉上加上一顆半生的蛋包、醃製的小黃瓜以及店家自製的辣蘿蔔,把它們全部攪拌均勻後就一道超級美味的家常菜,推薦必點!

招牌湯1.jpg   

吃飯少不了要來碗熱湯,四月熊點了「招牌湯」,裡面有餛飩、魚丸、貢丸、雞蛋,真的是一碗料比湯多的湯品。

招牌湯3.jpg   招牌湯2.jpg   

若是喜愛重口味的人,可以試試「半筋半肉湯」,湯頭偏鹹但好順口,牛肉跟牛筋份量也很足夠。

菠蘿蛋黃酥.jpg   

飯後甜點!

除了古早味料理,店家還有推出「菠蘿蛋黃酥」,少見的菠蘿外皮,酥香帶點層次感,內餡不死甜,是一份適合做為ending的美味。

 食畢.jpg  

食畢!

《西門麵店》是一間走過不容錯過的古早味老店,擁有親民的銅板價、多樣式小菜選擇、料理調味很實在,堪稱是平民美食之王,這也難怪一開就是一甲子,推薦給喜愛台灣小吃的熊迷嚕。

 後.jpg  

店家資訊

西門麵店
地址:台北市內江街35
營業時間:06:00-23:00
營業電話:02-2375-3712
官方臉書:https://zh-tw.facebook.com/simonnoodleshop/

arrow
arrow

    四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