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有熊迷問四月熊,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病毒,有沒有推薦的宅配美食呢?

當然有拉,就讓四月熊來介紹一家就算零廚藝也可以當大廚的速成宅配美食《筷子小廚》吧!

網購.png   

《筷子小廚》的老闆是東區飄香超過一甲子的「忠南飯館」二代,起初二代老闆在台北市創立了筷子餐廳,而為了將美味傳遞給更多人,跨入了冷凍宅配美食的領域,也因此有了今天的《筷子小廚》,而店家所提供的冷凍食品與工廠大量製作最大的差異是,餐點都是由廚師現煮,冷卻後再以急速冷凍的方式留住鮮味。

人氣全餐嚐鮮組1.jpg

    人氣全餐嚐鮮組2.jpg    

四月熊這回訂購的是人氣全餐嚐鮮組$1360元」,內含6品項(番茄燉牛腩×1、梅菜扣肉×1、咖哩雞×1、佛跳牆×1、瓜仔肉×1、獅子頭×1),還附贈保冷袋乙個及免運費。

   烹煮前1.jpg   

餐點食用方式很簡單,可提前一天放置冷藏或烹煮前4小時常溫解凍,解凍後使用店家附贈的小刀具撕開封膜,再用電鍋加熱(外鍋水約250cc~300cc)即可。

白色塑膠2.jpg

    白色塑膠.jpg    

裝盛餐點的白色塑膠盒為五號PP(耐熱110),可直接放入電鍋加熱,或跟四月熊一樣置於鍋中加熱都可以。

番茄燉牛腩1.jpg

   番茄燉牛腩2.jpg   

番茄燉牛腩

這道料理真的好得四月熊的心,微酸微辣好下飯!

湯底是主廚以牛大骨、番茄與洋蔥慢火燉煮而成,夠鮮帶甜,而最驚喜的是牛腩本尊就跟牛肉麵店一樣很軟Q很入味,而且份量也很足夠。

佛跳牆1.jpg

佛跳牆2.jpg

   佛跳牆3.jpg   

佛跳牆

佛跳牆的湯頭是以雞高湯煨煮香菇及干貝而成,裡面的配料很豐盛有豬腳、蹄筋、溫體排骨、鳥蛋、香菇、乾魷魚、栗子、芋頭、筍尾等,一大碗的份量可兩個人食用,是份料多實在,湯頭鮮美的餐點。

瓜仔肉2.jpg

   瓜仔肉3.jpg   

瓜仔肉

四月熊這天只用一道瓜仔肉,就輕鬆完成三道料理!

先將瓜仔肉放入電鍋加熱,等待過程可以先燙好麵條跟青菜,瓜仔肉起鍋後直接淋入麵條、拌入青菜,兩道料理就完成拉!

瓜仔肉4.jpg

   瓜仔肉5.jpg   

最後是湯品,舀一湯匙的瓜仔肉放入紫菜蛋花湯內,因為肉汁很香甜,完全可以取代高湯包,三道料理簡簡單單就可完成。

扣肉1.jpg

   扣肉2.jpg   

梅干扣肉

有白飯殺手之稱的梅干扣肉,一樣只需用電鍋加熱就可以上桌!

梅干鹹甜下飯,豬五花不僅入口即化,還帶著甜甜鹹鹹的好滋味,另外主廚在烹煮過程還加入了茶梅,所以整道料理很爽口,不會感到油膩。

咖哩雞.jpg

   咖哩雞1.jpg   

咖哩雞

不同於市售的咖哩塊或咖哩粉,店家的咖哩醬是以熬煮36小時以上的洋蔥湯做為湯底,再加入28種辛香料燉煮而成,加熱後醬汁更顯濃醇、辛香具層次感,咖哩醬內還有雞肉、紅蘿蔔跟帶皮馬鈴薯,份量可供2人食用。

 獅子頭1.jpg 

    獅子頭2.jpg    

獅子頭

獅子頭非熟食需自行烹飪,四月熊準備了大白菜、蛤蠣、乾香菇、柴魚、蔥、薑片要來燉一鍋鮮甜十足的清燉獅子頭。

 柴魚高湯1.jpg

   蛤蠣1.jpg  

先將柴魚高湯、香菇、大白菜、薑片一同燉煮約40分鐘至白菜軟嫩釋出甜味,加入已退冰的獅子頭再燉煮15分鐘左右。

 蛤蠣2.jpg

   蛤蠣3.jpg  

最後放入蛤蠣、撒上蔥花,加熱至蛤蠣全開,再簡單調味就完成拉!

後.jpg   

烹煮心得!

四月熊覺得這次品嚐的人氣全餐嚐鮮組$1360元」,不僅道道美味、完全不踩雷外,最重要的是料理方式極簡單,雖然是冷凍料理但用料完全不馬虎,加熱後的色香味就像餐廳現煮般的美味,防疫期間能在家用最簡單快速的方式品味一餐是幸福無誤!

四月草.gif   

店家資訊

筷子小廚

官網:https://www.chopstickstw.co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HOPSTIX3365/

筷子餐廳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1

筷子餐廳電話:02 2775 4488

arrow
arrow

    四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