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班及下班的二趟公車,讓我覺得現在的社會。。人真的越來越冷默了。。。

 

故事1:

早上的公車,上班的途中,突然緊急的煞車,四月熊本來在睡的。

突然醒來,看著路邊,發現左前方有一個老先生,倒臥在地。

旁邊就是公車站牌唷。。。但一整牌等公車的人,竟然就看著老先生倒臥在那。

沒有一個人去看看。關心一下,

我搭的公車繼續往前走,看到一台公車停在路邊,

前後門都打開,司機正從前門下車去看老先生。。。

<我想應該是公車撞到老先生的唄。以上都發生在一瞬間,幾秒之內>

我猜測司機開了後門,是不是也希望有人下去一起幫忙處理一下

但車上的人也都只是在張望而巳。。。。

最誇張是站在一旁,那些等公車的人,就隔三步左右的距離。

竟然站一排看著。。。。。

 

故事二:

今天晚上去看中醫,看完中醫搭公車要回家的路上。

一上車,前面站了滿滿的人,因為離四月熊下車的站還粉久

所以我就往後走到後面二人座位的那裡。

看到有一個空位,想說今天走路也走的粉累。

就進去坐了。

一坐下來發現頭上的冷氣孔是在滴水的。

本來想忍耐,但實在太大,只好又站起來。。。

站起來時,我才想到,我旁邊那個人,

她一定也有看到冷氣在滴水。

因為地上溼溼的,且她為了不要被滴到,也坐的歪歪的。

但為什麼。。。。為什麼。。

她不在我要進去坐時,跟我說一聲呢。。。

真是夠冷默的。

 

以上,是今天發生的二個小故事。

有時侯搭公車時,就會覺得大家好像是各別的個體,

總是冷默的看著其他人。~~~~

讓人們多點熱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