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 中時電子報 上消息

秘書職場調查發表會暨嘉年華會

 由台北市專業秘書暨行政人員協會主辦,104人力銀行、104 市調中心、中時電子報協辦的2007 TPSAA舉辦的國際秘書週活動-秘書未來式「秘書職場調查發表會暨嘉年華會」,4月28日於台灣金融研訓院舉行,於各方一同探究秘書的未來發展。

 現場 邀請、安麗公司總經理秘書游美未小姐暢談「秘書經」,104市調中心行銷總監邱文仁則現場公佈分析,「秘書行政人員職涯現況及未來發展調查研究」報告。以及秘書的成功典範-台中永豐棧麗緻酒店總經理徐淑麗小姐,細說如何從跟隨的主管身上學習工作閱歷、累積人脈資源,進而增加競爭力,逐步升任總經理的過程。

 提起秘書工作,許多人通常聯想到的職場情節是穿著入時的年輕姑娘,端茶奉水進出高階主管辦公室禁地,外語流利地請問外籍貴賓: Coffee or Tea?但是,根據人力銀行針對台灣上班族調查顯示,男性上班族最想從事夢幻工作是科技新貴,女性則是秘書/特助。因此,「秘書」又再度炙手可熱起來 。

 據104市調中心調查顯示,秘書行政人員未來將面臨更大的工作挑戰,如「工作任務多元化」、「擁有跨領域技能」、「以更少的資源做更多的事」。秘書行政人員未來最需具備的能力為「外語能力」和「溝通技巧」,「組織管理能力」也十分重要。

 現今企業主管對於秘書行政人員的角色相當肯定,未來也將賦予此職務更多的權責、以期發揮更大的價值。為因應未來多元化的工作挑戰,秘書行政人員必須積極充實自我知識和技能,提高自己的附加價值,才能跟上工作的趨勢和潮流。

 

本篇網址來自: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Activity/2007Cti-Activity-Space/0,4722,0707+0704secra+act,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