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永遠都記得,當時在電腦前輸入這兩個字當時的心情是如何的?

 

那一年,工作上陷入低潮,不禁猶豫是否該換個工作了,同時也不斷思考自己的定位在哪裡?曾經很茫然,知道自己遇到該突破的瓶頸,可是不知該如何有個明確的改變?那一次在網路上輸入『秘書』這兩個字後,方知原來有一個台北市秘書協會是跟秘書行政人員的工作有關係的。看見他們有一連串的活動,剛開始時,報名了幾次座談會,但都因為臨時需要加班而無法前往,每次都覺得很可惜,另一方面,也發現自己的積極度不夠。

隔年,台北秘協舉辦第一次認證班,黑羊與白羊之間猶豫不決的想法又來了!靜下心來思考後,清楚的知道公司現有的環境無法提供給我更多的教育訓練,所以,今年就給自己一份禮物,為自己投資報名台北秘協的認證班。

認證班是為期一個月每週六的一整天的專業秘書行政訓練課程,每次上完課後總覺得醍醐灌頂,原來秘書行政的工作可以如此豐富,同學之間還會互相加油打氣,這些都是我在工作上所沒辦法得到的東西。

第二年協會邀我擔任幹部,不太有自信的我懷疑自己真的可以做到嗎?雖然我不是很smart,但是,對我人生來說又是一個學習的機會,而這樣的學習是我現有的工作環境不可能學到的;當時在公司的工作內容包山包海,有時還會遇到老闆、同事澆冷水,而往往來到協會幫忙時,總是讓我感覺到可以呼吸到更多的氧氣,所以即使公司的工作很忙,我依然不放棄屬於自我學習的這一塊,因為這裡是我心情的出口,給我向上提升學習的機會。

這樣一路走來,在去年人生轉換跑道的一年,是讓我感觸最深的,就因為認識這個協會加入這個協會,讓我深深體驗到,沒有用不到的經驗,永遠為自己多一分準備是有必要的,這樣的準備不知何時會驗證,但是,機會只會給有準備的人。雖然,現在的職務已不是專職秘書,但我一直很感謝在協會學到的東西,就因為在協會學到如何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深深覺得有幸曾經擔任秘書一職,另一方面擔任協會的幹部,也讓我的工作可以面對更多的應變。

現在回想剛畢業找工作時,應徵的條件總是有一條「具經驗為佳」,好不容易找到第一份工作,就心想一年換一個工作,十年就有十個工作經驗,這個計畫真是好耶!後來才知道工作要到爐火純青的階段,只有一年的時間是不夠的。但是,我為協會服務,這個團隊裡不止十個人是我可學習的對象,他們每個人都可能換過兩三次的工作,這樣我就可以學到20~30種工作經驗,這樣的收穫真是太棒了。

從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到相信原來自己也能做到時,內心的成就感是可以持續很久的。朋友們,如果妳()有想學習的心又有多一點點為人服務的熱忱,相信台北秘書協會會是一個比你想像中還要好的一個園地喔!歡迎加入我們,讓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學習成長,一起打拼吧!

 

 

台北市專業秘書暨行政人員協會現任理事 Tina S.

97.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