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牌戀人-01.JPG 

這次有試閱小說的機會,又是四月熊平時就會看的作者-梅德琳寫的

當然是火速的回覆申請試閱囉。

 

如同書名名牌戀人,書中的女主角是美麗的芙珞,

她穿梭在鰥夫之中,利用鰥夫的傷心,給予安慰

藉機騙走有錢鰥夫的儲蓄,逃的遠遠的。

 

不論小說情節或是真實人生,都是這樣子的

這回,芙珞遇上了理查,

在每天與理查及理查家人相處

芙珞愛上了理查,更是愛上了與理查家人之間的溫暖

選擇停留下來了。。

 

故事中芙珞的女兒颯拉,占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就如同在最後,颯拉跟芙珞說的

金錢是會失去的

而家人是會永遠在的

是颯拉 拉了芙珞一把

就某個角度而言,

颯拉雖然是芙珞的女兒

但也確確實實的是芙珞生命中的貴人

其實,大部份的時侯

家人,都是自己最重要的貴人

只是家人,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

 shot_1294896401773.jpg

作者 梅德琳.威克漢,不論是由筆名蘇菲.金索拉寫的購物狂系列

或是由梅德琳為名寫的時尚故事,

總是會令讀者深深吸引,

雖然是描述著似乎不同現實生活的情景,

又會在故事裡,找到生活的寫照。

在每一本梅德琳的書中,

可以看到她想傳達的部份

(雖然購物狂系列是比較淺顯易懂,而時尚系列,則有很多含義要人慢慢深思)

麵包,永遠不會是最重要的

但光有愛情也無法支撐下去

人,總是要學著在愛情與麵包之間

找到屬於自己的平衡點。

 名牌戀人-02.JPG 

延伸閱讀:

【精彩摘錄-第一章

「喂?」

「芙珞,妳去哪了?我一直打不通。」這濃重的希臘口音絕對錯不了。芙珞的煩厭都寫在臉上。

「沙其斯,親愛的!我有點趕著……

「妳要去哪裡?」

「沒有,只是逛逛嘛。」

「妳為什麼還要逛街?我在巴黎買了那麼多衣服給妳。」

「親愛的,我知道。但我還是想買新衣服,今晚讓你驚喜一下。」她在電話裡撒嬌,聽起來很誠懇。「性感不失氣質……」她說到一半突然靈機一動,「沙其斯,你知道嘛,」她很謹慎,「我在想,如果我付現金的話,可以有比較多的折扣。我可不可以先跟飯店預支?好不好?掛在你的帳上?」

「我想,掛個一萬英鎊應該可以吧。」

「我才沒打算花那麼多!」她的音調高亢,「我只要買一件衣服而已!頂多五百元。」

「妳買完之後要立刻向飯店結清。」

「寶貝,那是當然。」

「不是當然,芙珞,這一次妳絕對不能遲到。妳懂嗎?妳到。」他向軍人發號施令一樣在電話另一頭大吼,芙珞也生氣了,悶著不說話。「很簡單,李奧三點的時候會去接妳。直升機四點起飛。我們的客人七點就到了,妳要準備好迎接他們。我不希望妳和上次一樣遲到。那……那太失禮了。芙珞?妳有沒有在聽?」

「我當然聽到了!」芙珞說。「有人在敲門。我去看看……」她數了兩秒,用力掛上電話。過了幾分鐘,她再拿起話筒。

「喂?可不可以請人幫我收行李?謝謝。」

下樓後,飯店大廳相當安靜。帽店的小姐看到芙珞從精品旅館走出去,對她揮揮手,但芙珞沒理她。

她走到櫃檯說,「我要退房,還要提款。沙其斯.帕帕德諾斯的帳戶。」

「哦,好的。」金髮櫃檯人員輕敲著電腦鍵盤,抬起頭,對她微微笑。「請問您要領多少?」芙珞也對她一笑。

「一萬英鎊。另外麻煩妳幫我叫兩部計程車好嗎?」櫃檯人員驚訝地抬頭。

「兩部嗎?」

「一部載我,一部載我的行李去雀兒喜。」芙珞在眼神在面紗後往下一沉,「我要去參加告別式。」

「噢,親愛的,真遺憾。」櫃檯的小姐將帳單遞給芙珞。「是和妳很親的人嗎?」

「還不算。」芙珞連金額都懶得看就簽名了。她看著櫃檯點著厚厚一疊鈔票,把兩個信封都撐滿了,她溫柔地接過信封,放入Osprey包包內,拉上袋口。「但未來的事很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