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33天-01

改編自暢銷小說的失戀33

帶著在大陸上映的超級賣座

還沒上映,就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

失戀33天-05

失戀33天的劇情真的很直白

從一家婚慶公司(也就是台灣的婚顧公司)發展

由白百何飾演的女主角黃小仙,在婚慶公司擔任婚企

某天撞見交往多年的男友,與自己好姐妹的親密

而開始了痛苦的失戀日子

失戀33天-02

同樣在婚慶公司的同事,由文章飾演的王小賤(噗,我忘了他劇中的本名)

給了黃小仙在失戀日子裡最大的安慰

在王小賤的安慰及每個婚慶客戶的故事裡

黃小仙開始懂得愛情

在失戀的第三十三天,跟王小賤進入新一段的愛情裡

失戀33天-06

本來以為大陸用語不容易引發笑點或感動

想不到直白的對白,帶出了每一段劇情的經典

像是你不說話時特夢幻,一說話都是夢話

或是

"我突然明白了一個道理,這段感情裡,

原來我們勢均力敵,結尾處統統慘敗,

我毀掉的是他關於我的這個夢想,

而他欠我的,是一個本來承諾好的世界。

 失戀33天-03

幾段主劇的對白跟演出更是一絕

最經典的莫非是黃小仙同學婚禮的那一段

王小賤假扮成黃小仙的新男友

羞辱了前男友,為黃小仙出了一口氣(?)

失戀33天-04 

雖然我不覺得這是黃小仙想要的方式

雖然我覺得要忘記一個傷痛,不一定要以投入另一種感情為方法

雖然,我並不看好黃小仙跟王小賤的未來

雖然雖然,失戀33天的劇情有點太芭樂

但我不得不承認,這部片看起來很爽快

有笑點有感動,平凡的真實愛情

看完之後,好像有過那個失戀的痛跟愛情的笑

或許,失戀就像劇中說的

"失戀最痛的也許不是失去了那個人,

而是忘不掉與那個人一起時的那份曾經

 

PS,失戀33天的片後,收錄了很多對素人的失戀心情的訪問

因為真實,很多段心情都很令人感動

其中有一段,有一個女孩說

希望她的前男友,可以交到一個女朋友

一個會陪他去看周杰倫演唱會的女朋友

連分手都還真真切切的記得他的喜好

 

PS,這部片讓我想起了"戀夏500

一樣是以日期為出發點記錄的劇情

一樣是朋友發展出的愛情

一樣好看的電影

一樣好聽的配樂

戀夏500日試映心得,請點此進入

 

電影資訊

失戀33天 Love is not Blind

上映日期:2012-03-02

片  長:150

導  演:滕華濤

演  員:《萬有引力》白百何、《海洋天堂》文章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發行

官方網站:http://www.facebook.com/VVPfans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戀33天
    全站熱搜

    四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