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ilbear  

新莊懶人包用 

【吃】跟著四月熊 在 新莊 吃喝玩樂 -更新至2017.06

 

依維基百科記載

18世紀以前,凱達格蘭族武朥灣社曾在新莊平原活動。

觀音山(八里坌山)曾名興直山,被推測可能是新莊地名之由來。

1945年國民政府光復臺灣後,原臺北州新莊郡改為臺北縣新莊區,

新莊街則改制為新莊鎮,並成立新莊鎮公所及鎮民代表會。

1980年7月1日因破15萬人口而改制為縣轄市

2010年12月25日,因五都升格,台北縣新莊市改制為新北市新莊區。

2012年1月5日捷運新莊線開通。

 v_line_010

板橋懶人包用  

【吃】跟著四月熊 在 板橋 吃喝玩樂 -更新至2017.06

 

依維基百科記載

 

板橋區自古即為凱達格蘭族原住民武朥灣社擺接杜的生活範圍。

康熙年間始有漢人足跡,根據板橋「新埔賴氏族譜」記載,

康熙六十年(1721年),漳州平和縣葛竹鄉賴天經族人,渡海至現板橋新埔地區開墾。

1972年7月1日升格為縣轄市

2010年12月25日,五都改制案實行,臺北縣改制為新北市,遂稱板橋區。

目前板橋區為新北市政府所在地,為新北市的政治經濟中心

 v_line_010

花蓮懶人包用

【吃】跟著四月熊 在 花蓮 吃喝玩樂 -更新至2017.06

 

依維基百科記載

花蓮古稱奇萊,據《花蓮縣志》記載,西班牙人在1622年到這裡採取砂金,

還將花蓮地區稱為多羅滿,是臺灣原住民的天下。而漢人至花蓮開墾是清治時期咸豐元年(1851年),

相傳來此開墾的閩南人,見到溪水奔海,而與波瀾交會,作迴旋狀,故稱之為洄瀾,後改為閩南語音近的花蓮。

行政制度方面,日治明治42年(1909年),花蓮地區脫離臺東,成為花蓮港廳,獨立設治至今。

花蓮縣於1950年10月15日成為第一個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實行地方自治的縣市

v_line_010

 

arrow
arrow

    四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