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利用端午連假,四月熊來到了宜蘭三星鄉,這趟的旅遊很特別哦,有在地的達人帶著四月熊深度體驗三星之美,能在大自然的巡禮中從"心"認識這個蔥的故鄉,這趟知性

旅值得推薦。 

禾水岸運動風民宿.jpg  

來到三星鄉,四月熊本次入住2017年才全新落成的《禾水岸運動風民宿》。

取名.jpg   取名2.jpg   

老闆林大哥說由於民宿位於稻米(禾)盛產的行健村且鄰近安農溪畔(水),因此以禾水岸命名,至於運動風則是融入了自己熱愛運動的興趣,這是他的第二代民宿

嚕,第一代民宿位於羅東取名《運動家民宿》,因為時間久了,為了給客人更優質的住宿環境,所以在他自己生長的故鄉~三星鄉開闢了全新的二代民宿,雖然地點不

同,但是風格一樣是走運動風,這是民宿主人愛運動的關係,聽林大哥說他平常都有參加路跑或鐵人三項喔!。

進門.jpg   

不同於一般民宿的豪華裝潢,《禾水岸運動風民宿》走的是樸實路線,一進門有張小沙發可以小歇(好像坐在安農溪旁的感覺)

行程.jpg   

一樓除了是民宿的接待Lobby外同時也是安農溪綠遊協會的服務處,好奇詢問後才知道原來林大哥本身也是專業的解說導覽老師,目前還規劃了兩套達人帶路的行程,想

來段深度旅遊,跟著達人走就對啦。

 鑰匙.jpg  

好的!好的!聽到敲碗聲啦,大家所關心的運動主題房型四月熊都幫大家做好功課嚕!

現在就讓我們跟著鑰匙來找主人吧!

足球主題四人房1.jpg   

首先登場的是時下最夯的「足球主題四人房」,也是本次四月熊入住的房型喔。

 足球.jpg  

 從綠色沙發與足球小凳的結合,可以看出老闆的小巧思。

足球陽台.jpg  

 房外有個小陽台,在白天可以望見綠油油的稻田,很適合沏茶,享受寧靜之美。

寶物.jpg   寶物1.jpg   

屋內還有很多與足球相關的寶物,連小熊們都活躍起來了。

衛浴.jpg  

衛浴採乾濕分離,地板具防滑設計,相當簡約。

棒球主題四人房1.jpg   棒球主題四人房2.jpg   

這是「棒球主題四人房」,也是民宿的最大房型,長形設計可加床到6人住宿。

親子.jpg   

棒球主題房設有九宮格及小球屋,超適合小孩兒玩耍。

棒球3.jpg   

偶然間抬頭一看,有盞童趣十足的飛機吊燈,正照亮著洋基隊的球場,對比意境別有一番風趣。

棒球1.jpg   棒球2.jpg   

房內還有數不清的棒球小物,值得球迷們來深探一番喔。

籃球主題二人房1.jpg   籃球主題二人房2.jpg   

這是「籃球主題二人房」,以藍色沙發與籃球小凳做襯托,小而巧,巧而舒適。

足球陽台2.jpg   

介紹完也來到了深夜時段了!

四月熊先跟林大哥預約了明早的安農溪解說導覽後,就進入甜美的夢鄉嚕。

電動腳踏車.jpg   

美鳳  

一早,天氣超晴朗,四月熊騎著民宿準備的電動腳踏車,準備到戶外野餐也順道來趟安農溪的深度之旅!

聽說最美麗的歐嬤桑-陳美鳳,就是騎跟我們一樣的電動腳踏車悠遊安農溪喔!

電動腳踏車2.jpg  

電動腳踏車也有親子版可以租借喔。

石頭城.jpg   石頭城2.jpg   

這是林大哥,也是四月熊今日的解說導覽老師,我們第一站抵達的是擁有170年歷史的石頭城。

安農溪旅遊服務中心.jpg   安農溪旅遊服務中心2.jpg   

緊接著我們來到了「安農溪旅遊服務中心」,準備在溪畔來場美味饗宴。

這是四月熊第一次在大自然的懷抱中(野餐式)享用民宿早餐,有看到熊熊滿足得表情嗎!

出發1.jpg   出發2.jpg   

吃完早餐,今日的導覽也正式啟動嚕!

請跟四月熊一樣跟緊今天的達人,我們出發嚕!

小船.jpg   

順著安農溪的下游,沿途我們遇見了藍色小船。

捕魚.jpg   

也看到正在捕魚的村民。

別墅.jpg   

還有很多極具特色的田中別墅,林大哥開玩笑說,這些豪宅農舍,也是宜蘭特別的農作物喔!

 分洪堰1.jpg   分洪堰2.jpg  

最後我們來到了「分洪堰」,在林大哥的解說下才知道原來「分洪堰」的設計主要是透過隄堰的導流將安農溪一分為二,以平均分配水源來灌溉在溪岸兩側的農田。

草皮.jpg   

沿著安農溪畔林大哥還介紹了很多隱藏在生態中的美景喔!

讓四月熊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在溪畔的草皮生態,原來為了顧及美觀及生態平衡,目前在安農溪畔靠近住家、馬路地段的草坪皆會定期修整,但靠近溪畔處則會保有原始

生態樣貌,讓白鷺鷥群們有個棲息的地方,連這種小細節都顧到了,也難怪會榮獲全國親水河岸的示範亮點。

橋1.jpg   橋2.jpg   

在回途路上,我們經過了一座很特別「農義橋」,四月熊這才知道原來扁擔、牛頭的造型是承襲當地務農的特色。

廟.jpg   

時間很快的,我們來到今日的最後一個景點「石頭城福德廟」。

林大哥說在三星鄉內雖然沒有大型飯店可以一次容納大團體的出遊,但鄉內有很多特色民宿目前正積極發展民宿村,也就是大團體可以分別住在不同風格且相距不遠的三星鄉民宿中,晚上則可以利用福德廟的大廣場來場特色外燴或烤肉晚宴,這麼別具風格的設計連四月熊聽了都好心動喔。

名片.jpg   

那民宿村可以找誰做接洽呢?

四月熊想小小推薦一下今日的導遊林大哥,他除了是《禾水岸運動風民宿》的民宿主人外,同時也是「宜蘭安農溪旅遊休閒產業協會」總幹事,協會擁有的在地資源涵蓋了宜蘭當地休閒育樂的產業,可以完整照顧深度旅遊的所有需求,要體驗達人般的旅遊,當然要交給專業的來處理啦。

 安農溪旅遊服務中心3.jpg   綠17.jpg  

後記!

這趟由達人帶路的宜蘭之旅與四月熊過往的旅遊型態非常不同,不僅能悠閒的暢遊於大自然的懷抱中,透過專業導覽更能深入了解當地文史民情。

一趟看似簡單的住宿之旅,卻給了四月熊非常不簡單的回憶,分享給正要來宜蘭旅行的大家。

PS.目前宜蘭有一條「綠17天長地久線」的假日觀光公車,會經過今日四月熊跟大家介紹的各個景點,下回來宜蘭也可以考慮來個公車一日遊喔。

哈旅行.jpg

 本作品為2018哈旅行「讓世界看見宜蘭」舉辦宜蘭住宿體驗參選作品,期望分享宜蘭嚴選民宿,與您一同探索宜蘭民宿秘境!

 更多哈旅行宜蘭嚴選民宿,請參閱下方連結~

https://www.haplaytour.com/zh/yilan_campaign/accommodation

 

 四月草.gif  

民宿資訊

禾水岸運動風民宿

電話:0980-253663 林坤陽

LINE IDsunny lin8899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健行五路77

emailsportshome168@gmail.com

四月草.gif  

 

宜蘭住宿

【住】宜蘭冬山神之島民宿超美的清水模建築手作早餐放鬆氛圍宜蘭冬山

【吃】宜蘭希格瑪花園城堡帶著妳的童心妳的夢幻來當一次的王子與公主

】宜蘭小蘋果民宿親子住宿溜滑梯沙坑兒童電動車主題房型宜蘭

【住】宜蘭 SOHO B&B 蘇活休閒民宿∣ 2017新民宿沙坑+泳池 CP值超高

【住】宜蘭讓人放鬆的波卡拉渡假會館試住(圖多) -2016.01 

四月草.gif  

宜蘭景點美食

【玩】宜蘭畫框博物館親子旅遊新景點亞洲唯一五項DIY IG拍照雨天備案  

【吃】宜蘭松滿緣手作美食〡融合日式及西式的創意料理 CP值高〡宜蘭羅東

【吃】洋城義大利餐廳宜蘭店海大蝦燉飯蘿勒紐西蘭小牛義大利麵蘋果鴨胸

【玩】蘇澳安永心食館宜蘭親子科技X教育X美食科技X教育X美食觀光工廠 /

【吃】羅東最美的風景小林冰堂 (試吃)-2016.08

arrow
arrow

    四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