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頁.jpg  

又來到學區美食時間,今天四月熊要來跟大家介紹位於北醫商圈內的《邱記麻辣食堂》。

後記.jpg   

《邱記麻辣食堂》位於美食林立的吳興街281巷內,一進門會先經過一個半開放式的廚房,隔著玻璃窗可以看到美味誕生的過程。

 簡約.jpg  

店內裝潢走的是簡約風。

 餐具1.jpg 餐具2.jpg  

餐具及飲料都是自行取用。

菜單1.jpg   

這是菜單,大家有注意到菜單上畫黃底的部分嗎?

老闆說這是本週特價餐點,而且每週特價品項都不同喔。

 菜單2.jpg  

除了菜單上的餐點,店家也會不定期推出套餐系列,讓客人能有更多的選擇。

 麻辣肥腸招牌煲1.jpg  

既然以麻辣為名,首度插旗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麻辣系列商品!

四月熊點的是「麻辣肥腸招牌煲」,湯頭濃郁不死鹹,最重要的是上頭不會有一層厚厚的辣油,喝起來也更健康。

麻辣肥腸招牌煲2.jpg   

邱記的麻辣湯頭,是老闆遠至重慶拜師學藝後再配合台灣人口味進行改良,湯頭可以從盡量不辣、微辣、小辣、中辣到大辣可選擇。

花椒.jpg   

不同於一般麻辣湯底(偏油),邱記的湯底偏麻,並且有濃濃的花椒香氣,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湯底除了採用牛骨熬製外,還加入了進口的兩款花椒一同熬煮,不是化

學辣粉調配而成喔。

 肥腸.jpg  

這是「麻辣肥腸招牌煲」的主角~肥腸,帶有點厚度,吃起來很過癮!

嫩豆腐1.jpg 嫩豆腐2.jpg   

招牌煲裡還有嫩豆腐(板豆腐)及臭豆腐,要特別說這個臭豆腐的來源可不馬虎喔!

 臭豆腐.jpg  

老闆特別選用大溪老店的臭豆腐,買回來後進行發酵再燉煮,光從湯汁滲入的程度,就可以看見美味。

 鴨血.jpg  

招牌煲內的鴨血,燉煮得宜,不會太老也沒腥味,最重要的是老闆給料也是超大器的,四月熊數了一下約有4-5塊,真的很超值。

麻辣燙滷味.jpg   

「麻辣燙滷味」

不同於一般滷味,邱記麻辣燙不計成本的採用麻辣原湯來當滷汁,所以滷味上桌就會有淡淡的椒麻香氣。

魚餃.jpg   

特別推薦這款「基隆三記魚餃」,皮Q、內餡飽滿,經過麻辣滷汁加持後,美味更添一等。

冷麵1.jpg 冷麵2.jpg   

「金色冷麵佐特製醬汁」

細拉麵經川燙後立刻冰鎮,所以麵條非常彈Q,可搭著店家特製的兩款醬汁享用(麻辣特調醬汁/暗金色獨特醬汁)。

沾.jpg   

最推薦的吃法是把它當沾麵沾著吃,也可以避免麵條吸滿醬汁後失去Q彈口感。

滷肉飯.jpg   

「阿爸的滷肉飯」

老闆說阿爸的滷肉強調膠質,所以選用豬皮去燉煮,吃完真的會有黏黏的感覺,是份很有古早味的滷肉飯。

 糖心蛋.jpg  

「糖心蛋」

蛋白被滷汁滷的入味,蛋黃則有著剛剛好的生熟度。

手工奶酪.jpg   

「手工奶酪」

濃郁微甜的手工奶酪,入口的奶香溫厚而實在,推薦飯後一定要來上一份!

邱記1.jpg   

食畢!

《邱記麻辣食堂》有樸實的價格及實在的用料,

而四月熊特別喜歡它的麻辣系列,用真食材及真功夫去熬煮,湯頭很實在,喝起來也很健康,如果你也是個無辣不歡者,

那一定要來品味一下這份平價的麻辣美食。

 四月草.gif  

店家資訊

邱記麻辣食堂

電話:02-2758-0806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81巷5號1樓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erry.chiu.586/

arrow
arrow

    四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