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2018年位於新北市烏來區的《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多了個台灣之光的新頭銜,

馥蘭朵以其藝術與靈性之美及細膩週全的服務,被香港媒體新假期GOtrip.hk評選為10間亞洲必住的酒店之一,

探訪這間隱匿在山中的台灣之美,就讓四月熊帶大家來一探究竟吧!

 

 

迎賓大廳1.jpg

緊鄰烏來南勢溪畔建造的《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可細分為兩棟,

這是位於右棟的迎賓大廳,主為接待泡湯及用餐的客人。

位置1.jpg

位置2.jpg

茶水1.jpg

酒店獨具細膩的服務從客人一進門就開始啟動。

在馥蘭朵您不用像其他飯店一樣排隊等待check in,只需跟櫃台報到後,就可以在大廳內找上一個喜歡的位置,

慢慢品嚐迎賓茶水,稍後服務人員即會為您辦好入住或泡湯手續。

童趣.jpg

大廳不定期會有藝術展覽,這天是富含童趣的藝術積木,

帶給忙碌心靈的是會心一笑之美。

極佳座位.jpg

這是四月熊等候check in時挑選的極佳座位,能這樣短暫的品味山景與溪畔的寧靜,這趟心靈之旅也就此啟動。

石板牆.jpg

單.jpg

馥蘭朵的溫泉可細分為三種,包含雅房型式的景觀湯屋、湯屋套房及水療大浴場,

在通往景觀湯屋的路上,會經過一面面代表山地文化的石板牆,景觀湯屋主要是單池,廁所位於外頭。

湯屋套房.jpg

湯屋套房2.jpg

湯屋套房3.jpg

這是湯屋套房,約莫7坪大小,裏頭有冷熱雙池、雙人床,還有獨立廁所。

窗型.jpg

窗型1.jpg

湯屋擁有整片落地窗型的設計,讓碧綠盎然的溪景一覽無遺。

索性拉下窗簾後,靜靜感受這清澈透底的碳酸氫鈉泉,又是屋內的一番美景。

沖洗1.jpg

沖洗2.jpg

沖洗3.jpg

泡完美人湯,簡單沖洗後用大浴巾擦乾身子,梳妝整理,即可前往品嚐美味的午茶。

左.jpg

今天的午茶位於左棟住宿區的首漾餐廳。

荷銅.jpg

這邊的大廳坐擁整面溪畔美景,並以「謙夏荷銅」的藝術品,環抱著整座大廳。

船.jpg

在一旁還有象徵原住民早期運輸工作的獨木舟及銅鑼,並與銅製荷花互相呼應著。

水廊道。.jpg

首漾餐廳1.jpg

首漾餐廳2.jpg

而在服務員的引導下,四月熊穿越過一條靜謐的水廊道,來到如仙境般的首漾餐廳。

席1.jpg

席2.jpg

緊鄰溪畔而席,靜待著即將上演的生活儀式。

馥蘭朵的藝師總監羅桑席讓說:「生活儀式,就是時間到了,我們就做ㄧ件單純的事,把這件事從年頭做到年尾,持續不斷的進行下去」。

鼓2.jpg

生活儀式.jpg

「空鼓繞」,這是馥蘭朵每日下午四點鐘進行的生活儀式。

太鼓和南勢溪對岸的銅鑼聲相互呼應著,隔空交錯之美,讓人很難不停下忙碌的心,靜靜的品味當下。

菜單.jpg

來到馥蘭朵,另一項值得品味的還有慢食之美!

菜單會隨著季節而調整,當季就是最純粹的美好。

可頌燻雞堡.jpg

這是「可頌燻雞堡」及「芥末籽蔬菜盒子」,酥皮酥脆而不油膩,搭上微鹹內餡,很是滋味。

巧克力1.jpg

巧克力2.jpg

「歐培拉巧克力、明太子野菇塔、燻鮭魚三明治」

透過鹹甜交錯帶出的美味,全在入口的那一瞬間,份量小而巧、巧而精緻。

蛋糕1.jpg

蛋糕2.jpg

「日式大福麻吉、伯爵輕乳酪蛋糕」

帶茶香的輕乳酪與香氣濃郁的黑芝麻,讓味蕾迴盪在輕濃之間,很襯太鼓一會兒沉穩內斂、一會兒澎湃激昂的節奏。

烏龍茶.jpg

最後,搭上一杯充滿茶香的「白葡萄烏龍茶」及咖啡香濃郁的「卡布奇諾」,這份慢食的完美,毫無缺口。

後.jpg

心得!

在馥蘭朵的這個下午,四月熊遇見了藝術之美、體驗了美人湯屋、品味了經典午茶,

更在單純的生活儀式中,發現內心最深沉的能量,原來寧靜更勝有聲、單純就是幸福,

馥蘭朵給予的不僅僅是美景、湯屋與美食,更正確的來說是感動,一份生命與藝術結合的感動。

資訊.jpg

店家資訊

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

電話:02-2661-6555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新烏路五段176

官網:http://www.volandospringpark.com/index.php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volando/

arrow
arrow

    四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