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1.JPG

你喜歡吃巧克力嗎?

今天五月熊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成功率高達99%的布朗尼巧克力蛋糕食譜,如果熊迷們跟五月熊一樣是個巧克力控,那千萬不要錯過喔,因為真的超級簡單!!!

6包.jpg

這次五月熊使用的是Costco的GHIRARDELLI 巧克力布朗尼預拌粉,重達3.4公斤的大盒內共有6小包裝,每包含袋重量約為598g。

內含巧克力豆.JPG

而這款預拌粉除了配方已調配好外,更驚喜的是裡面還包含了3種巧克力豆(如外盒標示),所以不用再額外購買巧克力豆嚕!!!

烤法123.JPG

在商品外盒背面有針對食材用量的教學。

烤時.JPG

還有烘烤時間的建議,不過由於每款烤箱的烤溫多少有些差異,大家記得依據自己烤箱的特性及當次烘焙的份量斟酌調整喔!!

 

材料

預拌粉:1包(過篩後,取出100g,並以鬆餅粉取代)

鬆餅粉:100g

水:80g

葡萄籽油:80g(或其他植物油皆可)

室溫雞蛋:1顆

 

烤箱

預熱攝氏160度、置於中層、烘焙時間30分

 

作法

烤盤.JPG

1.先將烤模進行防沾處理(抹油)。

材料.JPG

2.備妥所有食材後,過篩巧克力預拌粉,將內含的巧克力豆及預拌粉末進行分離。

混拌材料2.JPG

3.取出100g的巧克力預拌粉後,加入等重的鬆餅粉並混合均勻。

Ps.由於Costco的布朗尼預拌粉甜味十足,所以五月熊以鬆餅粉取代調和。

混拌材料.JPG

4.將所有食材(水、葡萄籽油、室溫雞蛋)一次加入已混合的粉末中,並以橡皮刮刀由下而上翻轉拌勻(不要過度攪拌喔)。

花嘴.JPG

5.將混拌後的麵糊倒入烤模,其中迷你瑪芬烤模因開口較小,五月熊是以擠花嘴袋圓形花嘴來輔助。

巧克力裝飾.JPG

6.裝飾上巧克力豆。

PS.熊迷可依喜愛選擇於步驟4中將巧克力豆一起拌入,或跟五月熊一樣把巧克力豆當裝飾品,佈置於麵糊上方。

記得,放在麵糊上方的巧克力豆要輕壓一下,可避免烤完後容易脫落。

7.入烤箱前輕敲一下,將氣泡敲出。

8.放入以預熱160度的烤箱(中層),烘焙30分。

成品2.JPG

將將!!! 熱騰騰的巧克力布尼朗蛋糕出爐拉!!!

特寫.JPG

來張特寫吧!!!這份充滿邪惡的熱量,卻讓五月熊覺得好療癒壓,果真是巧克力控無誤!!

 

後記

1.依五月熊的烤法,烤出來的布朗尼外皮微酥而內餡鬆軟且滋潤。(不是的扎實口感喔)

2.五月熊第一次使用預拌粉時,因為耳聞它的甜度驚人,所以只取100g的預拌粉混合100g的低筋麵粉來烘烤(烤溫175度、烘烤時間45分)。

成果如下,平滑的外皮雖好看,但吃起像極了不甜的台灣發糕(這應該算是那1%的失敗版吧)!!!

所以在此真心建議要試作的熊迷們,千萬不要過度替換食材喔。

發糕.JPG

以上是今日的烘焙筆記,在烘焙幼幼班的五月熊可以,相信巧克力控的你也一定可以喔!!!

五月熊烘焙筆記~我們下回見嚕!!!

1128187.gif  

 五月熊-烘焙筆記

【五月熊-烘焙筆記】檸檬酥餅簡易手作下午茶小甜甜圈療癒外型+酸甜清新口感

【五月熊-烘焙筆記】香橙檸檬磅蛋糕手工熬煮佛利蒙柑橙片,酸甜系列的代表作

【五月熊-烘焙筆記】香蕉長蛋糕吃得到的濃郁蕉香味,是幸福無誤

【五月熊-烘焙筆記】佛利蒙柑優格司康濕潤版司康,吃得到的柑橙果香味

arrow
arrow

    五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