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2.jpg  

你也跟五月熊一樣嗎?在秋天的午後特別容易嘴饞,總想喫茶個茶、泡杯咖啡,再來個小點心提神一下嗎?

今日的烘焙筆記,五月熊就要來跟大家介紹一款吃不膩的午茶系點心《檸檬酥餅》,這款有著小甜甜圈療癒外型的《檸檬酥餅》,擁有酥酥軟軟的酸甜口感,只能用一個不夠、兩個太少、三個嘟嘟好來形容它!!!

肚子餓了嗎,現在就跟著五月熊一起來手作烘焙吧。

此份食譜是參考Carol老師的《檸檬酥餅》製作而成哦。

 

材料

無鹽奶油75g(放置室溫至手指壓入會有壓跡即可)

細砂糖40g(麵糰內使用)

蛋黃1

低筋麵粉160g

檸檬皮屑1

檸檬汁1大匙

君度橙酒1/2大匙

細砂糖適量(沾於檸檬酥餅表面裝飾用)

 

烤箱

預熱至攝氏160 ,中層,烘烤時間24分鐘

 

作法

備料.jpg  

1.秤好所有材料備用。

檸檬糖.jpg  

2.將備好的檸檬皮削與細砂糖用指腹搓揉,讓檸檬精油味道溶入砂糖。

奶油.jpg  

3.將無鹽奶油用手持打蛋器拌至乳霜狀。

奶油和檸檬糖.jpg  

打完狀.jpg  

4.加入檸檬糖,繼續用手持打蛋器打至泛白(打蛋器尾端呈現角狀)

蛋.jpg  

5.分次加入蛋黃、檸檬汁及君度橙酒攪拌均勻。

粉.jpg  

6.低筋麵粉過篩後,分兩次加入。

麵糰.jpg  

7.用刮刀拌勻成麵糰狀。

形狀.jpg  

8.將麵糰分成約每15g一團,搓成長柱狀再捲成一個個小甜甜圈的形狀麵體接縫處要用手壓一下幫助固定喔。

沾糖.jpg  

9.將小甜甜圈均勻裹上薄薄的一層細砂糖。

入烤箱前.jpg  

10.排列於烤盤上,置於160度的烤箱中層,本次烘烤時間24分鐘。 

特寫.jpg  

將將!!!成品出爐嚕!!!

 特寫2.jpg  

再來張小甜甜圈們的療癒特寫吧!!!

  

後記

1.《檸檬酥餅》在樸實簡單的外表下有著外酥內軟的酸甜口感,很襯下午的花茶或咖啡喔。

2.可選擇在烘烤時間過半後(12~15分鐘過後)上下翻面,幫助整體上色均勻,或像五月熊一樣一爐到底,下層呈現微硬的焦感,上層則保有酥軟的口感。

3.小甜甜圈們平均每個直徑約4CM,這是5月熊試過的最佳寬度,有點胖又不會太胖,嘟嘟好入口。(OS.這是熊熊的身材嗎@@)

 

以上是今日的烘焙筆記,《檸檬酥餅》這份簡易的手作下午茶,在烘焙幼幼班的五月熊可以,相信您也可以喔!!!

五月熊-烘焙筆記,我們下回見嚕~

 1128187.gif  

五月熊-烘焙筆記 

 

【五月熊-烘焙筆記】香橙檸檬磅蛋糕手工熬煮佛利蒙柑橙片,酸甜系列的代表作

【五月熊-烘焙筆記】香蕉長蛋糕吃得到的濃郁蕉香味,是幸福無誤

 【五月熊-烘焙筆記】巧克力布朗尼蛋糕成功率99%Costco預拌粉,初學布朗尼的好幫手

 【五月熊-烘焙筆記】佛利蒙柑優格司康濕潤版司康,吃得到的柑橙果香味

 

 

 

arrow
arrow

    五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