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TPSAA巳經四年了...時間竟然過的這麼快...

本以為只是一個辦課程的團體,一腳踏進來後,卻對這個團體又愛又恨。。

愛的是 比公司工作更有成就感的工作內容

恨的是 為了好還要更好的我們,花下去的時間及心血。難以計數。

我想付出就是一種收獲吧。。

不然我們怎麼會一年又一年的繼續待下來,為了這個團體不斷的努力呢。

感謝有妳們。。辛苦付出後的果實,是最甜美的。。

 

                                                                         April寫於秘書週活動前夕。

 

***********************************************************************

以下截自大Sandy的話。。。。。。~~~

Dear sisters:

 

我常說, 我進來的時候, 不誇張, 吃了一年的便當都不知道在作什麼

 

我承認, 這麼多年來我會有倦勤的時候, 特別是工作繁忙分身乏術的事後

我也會有無比沉重的無力感,  這點我想Jenny一定很有感覺.

還有, email丟出去, 都沒人回覆的時候心好冷, 好無助.

這些心裏的歷程, 我也都經歷過, 所以都能感同身受.

 

不過, 就像Ya7 說的, 這裡可以玩的空間很大, 有想法就大膽去作

不像在公司, 每個動作都要老闆的允許.

其他人也許因為工作暫時無法協助, 但只要一有時間她們就會跳出來

大家盡量把工作Share出去不但省時又省力 

有的人適合作現場的工作, 有的人作前置的工作,

當玩都可以玩出成果的時候, 那種成就感在公司是找不到的.

尤其不同公司, 不同個性的秘書丟出來的東西都不一樣, 還經常讓我大開眼界.

 

協會裡的每一位都....溫良恭檢, 大家有相同的頻率才能相處愉快

但是, 我們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當主管, 不知如何領導

大部分的人秘書特質太重, 都是一堆阿信默默承受, 有時顯得被動

但是, 千萬不要怪大家, 也不要就此打退堂鼓

我們都在學習中, 即使進來三年五年的人也都還在學習中

 

不過我有一種體會

即使大家手忙腳亂, 即使大家覺得茫然, 覺得合作沒有那麼順暢

千萬記得這都是學習的一種, 即使沒有那麼完美, 至少努力過, 我們也從中記取教訓

我還體會到, 一個團體就需要各色各樣的人, 要有前輩, 也要有new comer

在這裡, 還要學習多一點積極主動, 這對大家都會有很大幫助

 

請別忘了從每個活動, 每次相處裡面去感受, 什麼樣是好的,

妳現在需要什麼樣的領導? 將來你就要怎麼去帶人

如果你覺得協會人手不夠, 妳也會有義務去招募更多的會員

妳得會學習思考, 要怎麼作, 協會的運作才會流暢, 協會才能長久生存

妳還得學會對預算的控制, 對細節的規劃, 對流程的掌握, 對不同人的相互尊重

重要的是, 要學會承擔, 學會解決問題

 

我們是非營利性的機構, 雖然經營困難, 但也提供千金難買的學習機會,

在這裡, 只要有心, 就會有一片天空

 

就像Erica美眉說的, 七年級生! 就看你們了相信你們一步步會踏的更穩

沒有任何成功是一蹴可及的, 你們現在也都還在累積能量, 別害怕喔

我們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加油而且!  We need you.   ^_^

 

San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