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巧克力控嗎?也跟五月熊一樣第一次聽到角豆粉這名詞嗎?

自從遇見Bob's Red Mill的烘焙粉類後,有巧克力控稱號的五月熊就開始關注這項有著低GI巧克力美名的角豆粉,這才知道原來角豆粉是由角豆樹的乾燥豆莢製作而成,因

具備巧克力的香味且不含咖啡因及脂肪,因此常被用在烘焙中做為可可粉的替代品。

而在今天的烘焙筆記中,五月熊就要帶大家來瞧瞧當熱量滿分的布朗尼,遇上有著低GI巧克力稱號的角豆粉,會擦出什麼火花呢?

《布朗尼(角豆粉版)

此份食譜是參考偽時尚料理部落格的《布朗尼》製作而成的哦。

 

材料

無鹽奶油70g

冰雞蛋1

黑糖粉 80g

角豆粉30g(原食譜使用可可粉,五月熊用等量的Bob’s角豆粉取代)

低筋麵粉35g

香草精1/4茶匙

1/4茶匙

 

烤箱

預熱至攝氏180 ,中層,烘烤時間25分鐘

 

烤模

陶瓷布丁烤杯3

 

作法


1.烤杯防沾處理(抹油撒入角豆粉前後左右拍打,讓烤模均勻佈上角豆粉)


2.秤好所有材料備用。


3.將無鹽奶油切丁,以小火微波至融化,放涼備用。


4.過篩角豆粉及黑糖粉,並混合均勻。


PS.過篩中若遇顆粒的黑糖,五月熊是用肉錘擊碎它。(OS.為了美味口感,不容小粒)


5.將融化的無鹽奶油、鹽加入步驟4中攪拌均勻。


6.加入冰雞蛋、香草精,攪拌均勻。


7.一次性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並用橡膠刮刀攪拌40~50 (1=沿著鋼盆順時鐘攪一圈)


8.放入烤杯整平,即可送入已預熱180度的烤箱。

 

將將!!!成品出爐嚕!!!


在裂紋中可以透見布朗尼的滋潤感。

 

再來看一下布朗尼的切面,蛋糕組織綿密且滋潤(不會硬硬的喔)

 

後記

1.第一次嘗鮮用角豆粉製作布朗尼,不僅不影響原食譜的滋潤感,更多了份紅棗及類似焦糖的香氣,這種微妙的變化為健康及口味加分。

2.本次的布朗尼成品,外層微帶酥脆,而內層的滋潤感更勝五月熊上回用Costco預拌粉製作的布朗尼喔。

回顧【五月熊-烘焙筆記】巧克力布朗尼蛋糕(Costco預拌粉版)

 

以上是今天的烘焙筆記,這是五月熊二次嘗試用生酮低醣的材料來做烘焙,第一次嘗鮮請按

★【五月熊-烘焙筆記】Bob's Red Mill生酮低醣烘焙的新選擇

 

雖然五月熊做的不是100%的生酮烘焙,但從部份材料的替換中,發現了更多烘焙的樂趣,很喜歡這份小改變所帶來的驚喜,希望正在收看五月熊-烘焙筆記的你也

會喜歡,我們下回見嚕~

1128187.gif

美食進口商廣紘國際官網

美食進口商廣紘國際粉絲團

Bob’s Red Mill台灣官網

Bob’s Red Mill粉絲團

1128187.gif  

五月熊-烘焙筆記

【五月熊-烘焙筆記】Bob's Red Mill有機生黃豆粉+椰子粉+代蛋粉生酮低醣烘焙的新選擇

【五月熊-烘焙筆記】檸檬酥餅簡易手作下午茶小甜甜圈療癒外型+酸甜清新口感

【五月熊-烘焙筆記】香橙檸檬磅蛋糕手工熬煮佛利蒙柑橙片,酸甜系列的代表作

【五月熊-烘焙筆記】香蕉長蛋糕吃得到的濃郁蕉香味,是幸福無誤

【五月熊-烘焙筆記】巧克力布朗尼蛋糕成功率99%Costco預拌粉,初學布朗尼的好幫手

【五月熊-烘焙筆記】佛利蒙柑優格司康濕潤版司康,吃得到的柑橙果香味

arrow
arrow

    五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